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度演绎“上班族” 郑元畅仍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由“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才女张艾嘉编剧,并由张艾嘉、郑元畅主演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日前在香港连演4场,异常火爆,所有门票在6小时内哄抢一空。这部舞台剧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再度来到上海,在上海大剧院连演四场,为上海观众展现一幅金融危机下的“白领浮世绘”。

  “办公室性骚扰案”、公司裁员风暴、别有用心的姐弟恋、人人觊觎的“竞争上岗”……这些内容已经足够“劲爆”,何况还有“资深美女”张艾嘉与当红影视小生郑元畅的暧昧对手戏。然而,林奕华却说,这些都只是“华丽上班族”的表象,真正“刀刀入骨”的戏份是人与人之间令人胆寒的残忍厮杀。林奕华认为,张艾嘉和郑元畅的加盟肯定是这个剧的一个看点,当年做《半生缘》刘若英,做《快乐王子》找吴彦祖,林奕华都没觉得是请明星,不过是“找对的人来做对的事”。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的二轮演出,张艾嘉等剧本创作团队对首轮演出剧本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制作方透台词会更加口语化,戏剧的节奏加快了,人物的个性更加鲜明,而最具颠覆性的调整将出现在剧终一节。

  作为主演之一的郑元畅则坦言,上海的舞台让其感到压力。他说:“站在上海的舞台上,我感觉到很大压力,去年在东艺的舞台上我曾经紧张得忘词,即便现在已经演了30场,想到下一次站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而观众比上次东艺的时候还要多,我还是会有压力。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