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说》海选水世界家族 主演只剩哪吒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1: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北京儿艺三楼排练厅的气氛有点紧张。门外有人对着墙,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或者在低声哼唱;门内,《北京传说》导演陈蔚和其他考官侧耳倾听着每一个考生的演唱,有的考生紧张得把歌谱都拿倒了。这是北京儿艺正在为六一大戏《北京传说》海选水世界家族。

  脖子缠绕在一起的长颈鹿、会蠕动的发光虫子、水陆两栖自行车、会跑的浴缸……《北京传说》中水世界家族成员个个充满魔力。为此,北京儿艺自建组之日起便面向全市挑选演员,吸引了来自中戏、北电、北舞等知名院校的近500名报名者。昨天,出现在考试现场的是经过筛选后剩下的近20人,导演陈蔚将从中选出10多位水世界家族成员。

  陈蔚说,《北京传说》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歌唱得好,18首原创音乐贯穿全剧,同时表演能力和舞蹈能力要强,最重要的是剧中有大量表演将在水中完成,所有演员都要会游泳。

  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雷佳也出现在考场,不过她并不是来考试的,导演已经确定她饰演剧中的“机器人妹妹”。她在现场示范演唱时,美妙的声音仿若天籁。导演陈蔚一直坚持“机器人妹妹”要有天籁般的声音,所以才选中了雷佳。第一次出演儿童剧的雷佳既兴奋又紧张,“怎么表现出天籁般的声音和对舞台的把握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难题”。谈及如何把握儿童心态时,雷佳笑称自己要向小朋友学习。

  该剧另外两位主演龙龙和“霸王龙”分别由北京儿艺演员王昭懿、周逵饰演,四个主演只有哪吒的扮演者还未确定。陈蔚说:“哪吒的形象深入人心,对于这个角色的挑选一定要慎之又慎,现在已经有很多专业演员来应征这个角色,要经过复杂的封闭选拔PK大战才能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传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