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水让人的思想变湿润了(图)

孟京辉:水让人的思想变湿润了(图)
男主角站在道具床上,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溅而下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 男主角站在道具床上,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溅而下……这样让人震撼的画面将出现在《恋爱的犀牛》最后一幕中。4月23日、24日,先锋话剧导演孟京辉将带着自己的“孩子”《恋爱的犀牛》来到锦城艺术宫,为成都的话剧爱好者送上一出精彩的好戏。该剧除了本身的魅力之外,舞台的美术设计也让人叫绝,将流水引到舞台上,“水让人的思想变湿润了。”孟京辉这样评价道。

  原本在北京的蜂巢剧场里,《恋爱的犀牛》将整个舞台变成了巨大的水池:水从四面八方涌出,演员们在水中奔跑摔打,溅起无数水花。由于场地的原因,成都的演出无法将舞台变成巨大的水池,不过最后一幕将重现精彩瞬间:男主角站在道具床上,当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溅而下时,男女主角仿佛置身于一道深渊,这个场景生动刻画了主角身处的困境。这样的效果,给已经上演了10年的《恋爱的犀牛》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孟京辉对这样的效果赞叹不已:“水,让人的思想变湿润了,一收光,音乐起,下雨的声音,忧伤的手风琴,整个城市都在水里,主题与环境暧昧地结合在一起,所有的戏都在水里演,水的那种柔软,已经让主题不重要了,水特有的能量感与舞台上的铁板、铁架构成了一种充满张力的质感,绝了。”

  演出时间:2009年4月23、24日

  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协办单位:宏义·成都飞舞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四川航空文化传播广告有限公司

  锦城艺术宫(总票房) 86655964 86653820 86650834

  中国票务在线 400810372166510555 www.piao.com.cn

  立即送票务 84456688,84456111 www.ljspiao.com

  演出票价:VIP580、480元、380元、280元、180元(图片为《恋爱的犀牛》剧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恋爱的犀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