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梁山伯爱上潘金莲》5月广州首演被一分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当梁山伯爱上潘金莲》5月广州首演被一分三
《当梁山伯爱上潘金莲》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5月9日,继宁财神的《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广州观众又将迎来一部“乱点鸳鸯谱”的舞台作品——《当梁山伯爱上潘金莲》。该剧是2007年凭《假如生命剩下N小时》一剧走红的广州本土“票房蜜糖”新锐导演思诺的最新力作,也是她一手打造的“舞台混酱剧”品牌的第四部作品。思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08年初就开始酝酿这部作品,与今年3月登陆广州宁财神作品《罗密欧与祝英台》出现“撞衫”只是一个巧合。她还说,两部作品不仅在历史背景上有着区别,而在要表达的意思上也是完全不同的,她把剧中的“潘金莲”一分为三,并希望通过这三个不同性格的角色向观众展现“女人多面睇”。

  非传统、假正经、懒有型——这就是思诺对《当梁山伯爱上潘金莲》所呈现的一个形容,也是对她那“舞台混酱剧”的一种特征的描述。她表示,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想象、期待与质疑的题目之下,舞台将穿行于古今两个时空,并以跳跃式的叙事去再现与剖析人性的复杂。

  思诺为该剧的演员阵容注入了新血,除了过去自己的“御用”演员吴嘉亮、邱光磊、谭俊颖、ROCKY和罗梓华外,更特别邀请了香港创作型靓女歌手江希文担任其中一位女主角。谈到在广州献出了自己舞台的“第一次”,江希文坦言根本没想过,所以让她倍感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