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盛大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2:35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盛大开幕(图)

《图兰朵》手稿

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盛大开幕(图)

参观者出动触摸屏

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盛大开幕(图)

展示的歌剧服装

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盛大开幕(图)

来宾剪彩

  新浪娱乐讯 4月14日上午,《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在国家大剧院水下廊道西展览厅盛大开幕。这一展览的开幕标志着“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正式启动。

  当天,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廖奔、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邹静之和戴玉强,歌剧艺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郭淑珍、金铁霖等,以及即将在4月15日上演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托斯卡》的主演马尔切罗?乔尔达尼均出席了开幕式。《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的开幕标志着为期79天,集中上演38台中外经典歌剧,并有近900场歌剧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将展出数百件珍品,包括1924年普契尼《图兰朵》的乐谱手稿;1926年普契尼《图兰朵》在米兰斯卡拉剧院首演时出版物的封面;1904年威尔第歌剧《弄臣》在米兰斯卡拉剧院首演时的场景设计图;1906年1月27日,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在米兰斯卡拉剧院上演时的服装设计图等。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展览展出的众多珍贵史料,包括普契尼和威尔第等作曲家的乐谱手稿、服装设计图、舞美设计图、早期歌剧服装和模型老海报等,也是这些真品馆藏首次离开故土。据悉,这些展品均价值昂贵,其中服装的造价在每件7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展览现场,一部记录了著名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生活图景、打猎画面以及作曲状态的的8分钟短片成为众多观展人争相观赏的展品之一。这一记录短片拍摄于1915年,也是普契尼生前唯一存世的视频资料。普契尼一生创作了无数歌剧经典,在本次“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中,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图兰朵》、《艺术家生涯》,以及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和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蝴蝶夫人》,中央歌剧院的《托斯卡》,均是众多艺术爱好者所熟悉的普契尼经典歌剧。

  本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意大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主办,德国贝塔斯曼集团及其旗下的意大利里科迪出版社共同协办。据悉,这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为丰富的以歌剧为主题的展览。本次展览将于7月3日结束,伴随“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全程。 黄玲/文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大剧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