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花儿”音乐剧《雪白的鸽子》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青海“花儿”音乐剧《雪白的鸽子》将于明天在保利剧院首演。这是国内第一次将流传于青海等西部地区的民族民间歌曲“花儿”,以音乐剧的形式搬上舞台。

  “花儿”是一种以情歌为主要内容的山歌。青海是“花儿”的故乡。《雪白的鸽子》总策划吉狄马加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雪白的鸽子》力求既忠实于民间艺术特点,保持其原生态属性,同时又以现代理念和时代精神,给古老的民歌注入新内容,并以现代艺术形式和现代化舞台进行表现。该剧特邀作曲家赵季平和“花儿皇后”苏平出任艺术总监;歌手王宏伟、韦嘉、雷佳将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剧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