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的谎言》预演 陈嘉上高晓松关凌帮忙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0:23  新浪娱乐

《真实的谎言》预演陈嘉上高晓松关凌帮忙把关

监制陈嘉上

《真实的谎言》预演陈嘉上高晓松关凌帮忙把关

高晓松捧场

《真实的谎言》预演陈嘉上高晓松关凌帮忙把关

空中飘雪

《真实的谎言》预演陈嘉上高晓松关凌帮忙把关

极度暴力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话剧《真实的谎言》在朝阳9剧场举行了媒体专场演出。该剧艺术总监、导演陈嘉上特邀音乐人高晓松、演员关凌和媒体朋友一起到场观看,一起为《真实的谎言》把关找问题。

  话剧《真实的谎言》讲述了梦想成为摄影师的美院毕业生千千,进入艺术圈后的成长故事。极简主义的舞台布置搭配大量精美的地铁影像,贯穿整个演出。光影交错中,疲惫、感动、厌倦、惊喜等等情绪被演员淋漓尽致的展现。女主角蔡铭汐不仅在整部剧中有出色的小提琴表演,话剧结尾处的主题曲也是由她演唱。

  看完整场表演,陈嘉上作为该剧的艺术总监,与演员们一起谢幕致谢观众,说话的声音也有些激动颤抖。他说:“很激动,二十几年没上过舞台,很多人以为我只是挂名,其实我很享受创作过程,不是挂名,从剧本到排练都有参与。这是个无文字剧本的话剧,所以需要全体成员一起聚集智慧。我也时不时地来北京,跟他们一起弄。”在评价该剧时,陈嘉上首先用“蛮好”肯定了这场彩排,随后又表示:“今天有几场戏不完美。近几天我一直带着他们修改,我提出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解决办法,很多改动。苏宇导演很有经验,没他不行。”

  音乐人高晓松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时间都住在美国,很少有机会在国内看话剧,反倒是每年会去爱丁堡看一些先锋剧目。这次受陈嘉上导演邀约在京看剧,也是感慨良多,他说:“舞台剧需要小腕、小剧场,也需要大腕、大剧场,需要商业的、艺术的……不错,看下来了。”对于彩排中存在的问题,高晓松也对演员和媒体直言不讳:“第一次面对观众是有一些问题,演员之间的节奏没跟上。前一句台词都坐地上了,后面还没接上。不过不是大问题。”对于台词节奏问题,关凌也有同感:“能看出有设计幽默的东西,但喜剧节奏差一点。”她感觉剧场话剧有点像情景喜剧:“在这里想到了当时拍《我爱我家》,120集都是在这么大的空间,有百来人观众。我觉得这样的表演非常不易,也怀念那段日子。”

  据悉,由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监制的话剧《真实的谎言》将于4月16日正式首演,会在北京朝阳“9剧场”之TNT小剧场,连续上演至5月10日。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晓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