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煤矿文工团新排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0:46  新浪娱乐
煤矿文工团新排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

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

煤矿文工团新排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

飞旋的舞步

煤矿文工团新排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

俄罗斯风情舞蹈

煤矿文工团新排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

叮当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晚,中国煤矿文工团新排大型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在该团安源演播厅彩排,部分领导、俄罗斯友人、媒体代表共同观看了这部为纪念2009中俄建交60周年暨中国俄语年全新创作的晚会。

  整场晚会通过普希金的几首诗作划分成三部分。朗诵者在不同时节的背景下,走上舞台寻找诗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红玫瑰》、《你和您》、《致大海》……而舞台的布景则精心地设计成白桦林、东正教堂、大草垛、小月亮等俄罗斯特色的景色,观众席间还特地摆放着一个白色小船。晚会一开场,表演艺术家、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合用中、俄两国语言朗诵普希金的抒情诗,将人们的思绪带进静静的白桦林、醉人的莫斯科的夜晚。

  歌舞晚会《俄罗斯的伏特加》最明显的特色就是全部以俄语演唱,尽管语言不通,但在场的人们都被俄罗斯风情感染,尤其是俄罗斯友人和中国中年老年观众,听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三套车》、《红莓花儿开》、《共青团之歌》、《木排》、《艺术大师》等熟悉的旋律都不禁跟着哼唱起来,有的甚至是手舞足蹈。歌手曾静、谷峰、孙榕、胡月、江胜明等知名青年歌手纷纷登台以俄语演唱。主持人叮当这次却在台上尽情演唱,她可爱的外形和幽默的表演让全场气氛高涨。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煤矿文工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