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登陆大剧场受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4:56  新浪娱乐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登陆大剧场受宠(图)

高亮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登陆大剧场受宠(图)

高亮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登陆大剧场受宠(图)

现场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小剧场的标杆——《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登陆海淀大剧场以来,飘房一路飘红,本周末将落下帷幕。尽管这已经是这部人气话剧亮相已接近20次,但一票难求的状况依然如影随形,买不到票的观众在抱怨之余更增加了对这部戏的期待,而这种情形无疑将使《整死你我的爱人》迎来更加火爆的票房成绩。

  贾立珠掌舵的新锐戏剧创作团队“红剧坊”近几年在国内话剧界名声大振,凭借《天生一个电灯泡》、《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而声名鹊起实属不易,作为民营团体,他们依靠著名编剧高恬细腻的感性手法,将原本生活在我们身边那些不为人之的故事活灵活现地搬到了舞台上,成为观众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并且吸收了众多时下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的热门话题或事件进行加工整理,变成了剧中不可或缺的笑料,让观众在开怀大笑的同时学会把握生命中那些温暖而浪漫的瞬间。

  象红·剧坊这样的小团队,依靠两部戏就在业内获得轰动效益是小剧场话剧市场的一个奇迹,是多年不见的成功案例,其操作模式也值得业内探讨。

  升级版的《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与以前相比,在原有故事结构不变的情况下,介入了不少“笑料”如小沈阳的一些经典包袱,恶搞三鹿等等,让观众忍俊不禁。在豪华方面灯光、舞蹈、布景音、音乐极为讲究,给人一种华丽下隐藏品味的感觉。

  演员们的表演既生活化,又不乏夸张搞笑。特别是不断引起人们共鸣并妙语连珠的流行语台词和当代青年极为熟悉的生活场景,以及在这个大背景下发生的一连串可笑的故事,紧紧地抓住了现场狂笑的青年观众群。

  高亮亲自出演了三兄弟中的老二――有些口吃的孙陆一,让人多了几许期待。既是导演又是演员,高亮说,这部爱情喜剧试图通过以20、30、40(岁)三位男人的视角,来探讨婚姻情感以及现代都市人的婚姻状态。其实最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信任危机问题。故事通过一系列的小误会像滚雪球似的不断引发出一些事件,最终三对男女在一场一致对外的“战争”中达到了契合。在爱情方面,从来都没有对错,有的只是个人的感受,“爱”一个人很容易,也很难。

  小剧场话剧之“小”,是就艺术探索而言。在戏剧整体市场不太景气的背景下,以“小”而名的小剧场话剧创作,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受众规模以及市场回报日渐增大,令人欣慰。

  但是票房大了,小剧场的内涵却更小更单一,成为千篇一律的浅表层娱乐、搞笑的代名词。

  轻松娱乐固然是一种需要,但是召唤真正有力量的作品,寻求精神向度的开掘,才是艺术审美的终极。该剧登陆大剧场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勇气,还好这把玩的不错,看来小众已成主流不仅仅在音乐节,在话剧界亦是如此。

  什么经典爱情,什么解构爱情,都是让人痛苦的一剂麻药。经典爱情?遗失已久,只能让人痛苦的瞻仰,解构爱情?那是精神分裂吧?还有各大明星领衔的话剧,他们的存在,根本就抹煞了话剧的内容,只会让人过分关注演技的问题。想想这个春天,是否还要继续远离真实?

  一部没有任何明星加盟的话剧,凭借卓尔不凡的演技及简单易懂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前来观看该剧的青年朋友,“真心话大冒险”、“夜店热舞”、“一夜情”等新兴元素,喜闻乐见的方式揭示了当今青年人的生活方式,在爆笑中寻觅温情成了该剧的主题。一段段叩人心弦、扑朔迷离的爱情不时地考验着观众的心理防线,面对生活的苦辣酸甜,是勇敢留下来?还是面对自己的知心爱人落荒而逃?随着剧情的发展,“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完美结局让观众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尘埃落地。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是一部现代婚姻的喜剧,立足于都市婚姻的真实状况,以经典三人组格局演绎形男绿女感情困局,分别将老中青三代人的食色生活真实暴露,呈现了当代感情浮世绘。很多时尚先锋的另类话题,让全剧以游戏的方式呈现,至于这感情游戏的规则在哪里?或许只有到了现场的观众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吧。(文/小娜)

  演出信息: 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

  演出时间:4月17日——4月19日

  演出地点:北京海淀大剧院

  票价: 580、380、280、180、80元(套票说明:加50元送同等价位票一张)

  订票电话:010-8799840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