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首日 近4000公众体验歌剧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2:01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首日近4000公众体验歌剧魅力

歌剧节观摩日首日,群众兴致勃勃参观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首日近4000公众体验歌剧魅力

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姜峰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表演歌剧

  新浪娱乐讯 2009年4月16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迎来了第一个主题观摩日,近4000名公众走进国家大剧院,近距离感受到这座艺术殿堂的建筑之美,亲身体验了一次精彩的歌剧艺术文化之旅。

  红木穹顶下的浪漫遐想

  第五空间舞台、咖啡厅、花瓣厅,今天成了游客追逐的热门地点。歌剧节期间,大剧院将在这三大场地进行每天8到11个时段的歌剧经典片段演出。由于各场次基本上错开了演出时间,游客们玩着这种“歌剧赶场”游戏非常开心,“我已经看了五场了”,第一次来国家大剧院的张女士非常自豪。

  这些来自专业团体的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青年学生现场演唱了歌剧经典咏叹调的段落,还为观众详细讲解了歌剧的背景、人物、曲目,歌剧明星与观众亲密互动,宛如一个热烈融洽的沙龙现场。

  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姜峰除了带来歌剧《蝴蝶夫人》中的唱段《晴朗的一天》,还演唱了大家不太熟悉的歌剧《阿德丽亚娜•勒古夫洛》、《唐•卡洛》、《娃莉》中的咏叹调唱段,“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大家对这三部歌剧有所了解”。面对如此众多热情的观众,姜峰感慨的说,“国内观众对歌剧艺术是有兴趣的,只是以前没有那么多机会欣赏和了解歌剧。400多年来,歌剧在世界各大剧院经久不衰上演,其原因就是其他国家致力于推广歌剧艺术。在这方面,日本和韩国比我们做得好。此次国家大剧院推广和普及歌剧艺术,让更多人走近歌剧、了解歌剧,是在为国家、为国民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能参与其中尽一己之力,感到十分荣幸。”

  随时随地的精彩

  “姑娘,你这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呀?”来自东城区的退休干部陈老先生夫妇在北水下廊道《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出口处,对身着歌剧《图兰朵》角色服饰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兴趣。“我们听说这里在办歌剧节,所以就过来了。其实也不太懂歌剧,但是没想到大剧院有这么多的方式给我们普及歌剧艺术知识。”陈老先生夫妇表示,“这些活动很生动,很吸引我们。”

  在歌剧主题观摩期间,公众在大剧院西展厅、歌剧院环廊以及艺术资料中心可以看到歌剧的起源和发展、世界著名歌剧节以及歌剧经典剧目的四大歌剧艺术主题展览,大量歌剧角色服装、乐谱手稿、海报等大量歌剧文物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身着歌剧角色服装的工作人员将在展厅、艺术资料中心等公共空间内为广大公众营造浓郁的歌剧艺术氛围,呈现随时随地的精彩。

  艺术资料中心的歌剧资料当天正式对外开放,观众不仅可浏览其丰富的馆藏资源,还能享受顶级音响设备带来的震撼视听新体验。

  从四川来北京旅游的魏嘉一下午都泡在了大剧院,“喜欢公共空间的歌剧表演,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歌剧。”她还对歌剧展中的服饰和触摸投影屏印象深刻,临走时不忘买些纪念品,“可惜没有时间了,下次来北京一定要看一场完整的歌剧。”

  公众购票方便快捷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将从4月15日持续至7月2日,在此期间,周二至周五的下午13:00-17:00,周六日及国家法定假日全天(9:00-17:00)均为歌剧节主题观摩时间。

  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到歌剧节中,感受歌剧艺术的魅力与美,国家大剧院推出多项优惠购票政策。

  网上预订享七五折优惠。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现已专门开通了歌剧节主题参观活动网络预订系统。从现在起,只要登陆国家大剧院官网,凭个人身份证号或护照号预订,便可享受七五折优惠(原价40元/张)。

  半价优惠惠及人群扩大。歌剧节期间,以下五类人群依然享有国家大剧院日常参观票及主题观摩票的半价优惠:

  老年人凭本人老年证;

  中小学、普通高校(不含研究生及以上)在校生凭本人学生证;

  现役军人(含武警)凭本人士官证、军官证;

  身高在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需有成人陪伴入内);

  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

  同时离休干部凭本人离休证,在参观时间内免费免票参观。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走进大剧院,享受艺术盛宴,国家大剧院还与《北京晨报》合作推出“持报花享半价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公众只要持印有歌剧节LOGO的晨报报花(非复印件),便可享受主题观摩票半价的优惠(每份报花限购观摩票一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