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经典《天鹅湖》榕城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3:4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百年经典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恐怕是全世界范围内上演场次最多的芭蕾舞剧。即将在4月24日来福州献演《天鹅湖》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团,也将该舞剧上演了近千场。千锤百炼的《天鹅湖》芭蕾舞剧,如今也成了福州演出市场一大话题,众多观众纷纷追捧该剧,让票房十分火爆。

  昨日,记者从福州东明文化获悉,此次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团上演的《天鹅湖》舞剧,已经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省各地的舞迷的关注,反映在票房上更是火爆。据介绍,《天鹅湖》舞剧火爆并不仅仅因为该剧久负盛名,同时还因俄罗斯的舞者舞技超群。

  看《天鹅湖》的经典,第一就是绝美舞姿。而人才辈出的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团,更是以舞者出名。最著名的衡量芭蕾舞团是否具备高水平《天鹅湖》表演能力的标杆,就是那段黑天鹅与王子的双人舞中,黑天鹅的32圈大回旋,这更是该剧不能错过的经典舞段。而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团的主演舞者,在该舞段的演绎上,可谓享誉全球,往往是32个华美的旋转完毕,全场掌声雷动。同时,在最通俗的四小天鹅舞片段,用足尖跳起轻盈优雅的小天鹅舞,更是能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本报记者柳庆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鹅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