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芭蕾舞团《卡门》 5月舞到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46  新浪娱乐
苏格兰芭蕾舞团《卡门》5月舞到中国(图)

苏格兰芭蕾舞团《卡门》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刚刚成功完成法国影后朱丽叶·比诺什跨界与英国现代舞大师合作的《In-I我之深处》,云汉文化的下一次重点项目就是要把苏格兰芭蕾带进中国。由云汉引进的该团的两部作品《卡门》和《喜从天降》,将分别于5月22、23日和5月26、27日在上海大剧院和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献演,此前将在南京演出一场,舞团艺术总监同时也是《喜从天降》的编导阿什利·佩吉此次将随团来华。

  苏格兰芭蕾舞团最新创作的芭蕾舞剧《卡门》英国当地时间4月15日晚于舞团所在地英国格拉斯哥进行世界首演,云汉文化总经理崔洋先生动身前往英国参加首演盛事,当晚,格拉斯哥皇家剧院里掌声雷动,苏格兰芭蕾舞团的最新创作再次征服了追随者们的心,崔洋先生在回复的邮件中说:“苏格兰舞团在《卡门》彩排时拍了一些照片还有一段录像,已安排工作人员尽快编辑录像和挑选照片传给中国巡演方。首演当晚没有任何人可以拍照录像。演出很精彩,比较忠实于故事内容,观众很容易看懂。”格拉斯哥首演后,《卡门》还将在苏格兰的爱丁堡、阿伯丁、因弗内斯等城市进行巡演。

  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和苏格兰歌剧院、皇家交响乐团以及室内乐团并称苏格兰四大瑰宝,以卓越的技艺和创造性的古典艺术风格享有崇高的世界声誉,每年演出100场以上,观众超过9万人,从爱丁堡到香港都有“苏格兰芭蕾舞团”的追随者,被《每日电讯》誉为“英国最好的圣诞芭蕾”。

  《卡门》是苏格兰芭蕾舞团2009年的最新作品,由英国最具才情和影响力的芭蕾大师理查德·阿尔斯通编创,讲述了吉普赛女郎卡门和青年军官及斗牛士之间热辣,充满激情的爱情悲剧。苏格兰芭蕾舞团的演员被英国媒体称为“充满力量、激情和优雅”。《卡门》的音乐改编自比才同名经典歌剧,保留原作的全部精华,同时使之更适合芭蕾的特点。

  《喜从天降》由英国著名芭蕾编导、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根据丹尼斯·波特的热播同名电视剧改编,热爱音乐的唱片商阿瑟梦想创造自己的音乐,但由于囊中羞涩而一直未能如愿。不经意间,他遇到了美女艾琳,他们一起为音乐疯狂,于是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云汉文化此次呈现的《卡门》和《喜从天降》都是完整的舞剧,时长各约50分钟,分上下场演出。也就是说,观众能在同一场演出中欣赏到两部苏格兰芭蕾舞团的代表作品。2005年,在英国Dance East演出公司组织的一次芭蕾精英论坛上指出,加强芭蕾基本技巧的培训、提高舞蹈编导的素质以及诱导观众接受当代作品是对芭蕾的未来至关重要的三项工作。阿什利·佩吉当时表示,芭蕾的未来需要“聪颖的舞者”和充满创意的艺术指导。在5月将上演的这两部现代作品中,我们将看到苏格兰舞者为芭蕾舞的革新和发展所做的努力。

  【演出资讯】

  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卡门》Carmen,《喜从天降》Pennies from Heaven

  ·上海——2009年5月22、23日 19:15   上海大剧院

  票价: 880、600、400、300、200、120RMB        

  订票热线: 63723833, 63728702,62721976,62720310

  ·北京——2009年5月26、27日 19:30   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 880(VIP),680,380,280,180,120RMB

  订票热线: 65516930, 65516906

  【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

  阿什利·佩吉毕业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校,1976年加入英国皇家芭蕾舞团,1984年成为领衔主演,几乎主演过英国著名芭蕾编导阿什顿和麦克米兰的所有作品,显示了卓越的芭蕾技巧和戏剧表现力。1984年,阿什利·佩吉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编创了处女作《打破清规戒律》。

  阿什利·佩吉艺术风格体现了古典芭蕾和美国先锋派编舞大师库宁汉冷峻风格的有机统一,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出人意料,且舞蹈语汇非常丰富。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阿什利·佩吉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兰伯特舞团、芬兰土尔库现代舞团和西澳大利亚芭蕾舞团编创了大量作品,其中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恐怖对称》获1994年《乐》杂志奖和1995年奥利弗奖。佩吉曾和众多著名作曲家和美术家有过合作,包括著名现代作曲家迈克·尼曼、科林·马修、戴维·朗、迈克·格登,美术家哈沃德·霍金、迪纳·比德布里奇、杰克·史密斯和安东尼·麦克唐纳。

  2002年,阿什利·佩吉被任命为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从此舞团艺术风格有了重大突破,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古典和现代芭蕾作品。阿什利·佩吉为苏格兰芭蕾舞团编创的作品包括《恐怖对称》(1994)、《密码32》(1996)、《厨室》(1997)、《欺骗、谎言和偷窃》(1998)、《辛辣的欲望之酱》(2001)、《胡桃夹子》(2003)、《白日夜泳》(2004)、《泵房》(2005)、《灰姑娘》(2005)、《喜从天降》和《睡美人》。在阿什利·佩吉带领下,苏格兰芭蕾舞团2004年获英国戏剧管理协会舞蹈杰出成就奖;2005年获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哈罗德·安琪儿奖;2008年获得全英舞蹈评论大奖。阿什利·佩吉本人获2005年伦敦南岸表演奖舞蹈类提名;2006年,因对苏格兰芭蕾舞团的杰出贡献,在英国女王80岁诞辰时被授予帝国勋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格兰芭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