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即将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即将上演(图)
爱尔兰踢踏舞

  4月30日至5月3日,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虽然这支团队中的不少演员都来自《大河之舞》,但现场爱尔兰民族乐队和民族歌曲的加入,还是使得《凯尔特传奇》成为迄今为止对爱尔兰特色文化展示得最为全面的舞蹈作品。

  奉献100%传统现场演奏

  北京的观众们对《大河之舞》都已耳熟能详,《凯尔特传奇》虽也是踢踏舞表演,但却与《大河之舞》那种演员站成一排集体跳的演出形式不同。制作人埃里克·德索瓦基斯告诉记者:“100%的传统现场演奏是《凯尔特传奇》与其他所有‘爱尔兰’歌舞的最大区别。在欣赏过《大河之舞》、《舞王》等许多演出后,我认为这些演出和作品都是源自爱尔兰文化,但形式却十分的‘美国化’。《凯尔特传奇》的制作灵感源自我在爱尔兰酒吧里看过的演出。真正的爱尔兰舞蹈应当是鲜活的、充满活力的,并且应当与音乐相配,正是出于这些原因,使我决定创制一场真正传统的爱尔兰演出。”

  爱尔兰传统乐器齐上阵

  观众在《凯尔特传奇》演出的现场将看到由管乐、提琴、手风琴、吉他和爱尔兰标志性乐器风笛组成的大型乐队。据介绍,这些乐手都是从四五岁起就学习乐器,并且要经常为爱尔兰传统舞蹈伴奏,这样才能更准确地让音乐与舞蹈融为一体。

  记者在演出片花中看到,乐队在演出中将让观众见识各种爱尔兰传统乐器,其中,小巧精致的爱尔兰小型手风琴和风笛是最大看点。小手风琴带来的音乐欢快中饱含苍凉,正像爱尔兰粗犷的风景一般动人心魄;而风笛独奏则将爱尔兰大地上特有的忧郁与沧桑发挥到极致,令观众一时忘却了台上的舞蹈,仅仅靠聆听意境悠远的风笛便能感动得热泪盈眶。此外,乐队中的吉他双重奏等也同样带有浓郁的爱尔兰特色。据了解,小型手风琴、风笛等都是爱尔兰人民最常使用的乐器,它们早已成为爱尔兰人民生活的一部分,与爱尔兰传统踢踏舞相配,两者更是相得益彰。

  艺术顾问将担任主唱

  除了乐队,本场演出的真人原声演唱也是一大特色。记者了解到,艺术顾问迈克尔将为本次演出担任主唱。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爱尔兰歌手,从麦迪逊广场花园到无线电城市音乐厅,再到拉斯韦加斯的米高梅,都曾回荡过迈克尔的天籁之音。迈克尔告诉记者说,此次他将为中国观众挑选最具爱尔兰民族特色的歌曲,目前他正在多首曲目中挑选。信报记者王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