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林奕华压箱剧五月再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林兆华和林奕华两位“林”姓导演都是话剧观众心目中最有创造力的导演,不约而同的是两位导演都将在五月份拿出自己的压箱剧目。林兆华导演的契诃夫名剧 《樱桃园》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林奕华导演则携手张艾嘉主演 《生活与生存》,这部戏也使得他在内地的演出市场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林奕华导演也由此悟到了 “做戏剧必须残酷才好看”的道理。

  《樱桃园》曾于2004年在小剧场上演,当时的蒋雯丽是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由此她的演技也获得更多的肯定和提升。此次复排演出,仍然由蒋雯丽领衔主演,但演员阵容做了一些变化,因饰演《士兵突击》里的史今班长而走红的张译入主 《樱桃园》。《樱桃园》演出,将在原作的基础上只做删减工作,保持契诃夫语言的独特魅力。但在表现形式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其中还将以现代舞为手段来营造气氛。

  在残酷的戏剧市场展开一场观众争夺战,林奕华导演有自己的理论和策略。从《半生缘》、《包法利夫人们》到《生活与生存》,林奕华的每部戏都长达3个小时,可以说一直在挑战北京观众的观看极限,而林奕华表示此次新版《生活与生存》也不会缩短时间,而是加大了戏剧容量。该剧将于5月8日、9日在北展剧场再演两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