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芭蕾舞团携《卡门》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曾 玉

  与苏格兰歌剧院、皇家交响乐团以及室内乐团并称“苏格兰四大瑰宝”的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将于5月首次来华,于5月22、23日在上海大剧院献演其代表作品之一《喜从天降》和新作《卡门》。

  苏格兰芭蕾舞团每年演出100场以上,观众超过9万人,从爱丁堡到香港都有“苏格兰芭蕾舞团”的追随者。当地时间4月15日晚,该团新作《卡门》在舞团所在地英国格拉斯哥进行了世界首演,其后还在苏格兰的爱丁堡、阿伯丁、因弗内斯等城市进行巡演。

  《喜从天降》则由英国著名芭蕾编导、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根据丹尼斯·波特的热播同名电视剧改编,创作元素取材于1930年代美国流行音乐和电影,音乐中融入了多首美国1930年代流行歌曲如《三月风》、《四月雨》、《用阳光涂抹白云》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