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恋爱的犀牛》触角伸向海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3:10  每日新报

  诞生于1999年的先锋实验话剧《恋爱的犀牛》,是中国当代经典话剧之一。在诞生10周年之际,《恋爱的犀牛》不仅以国家大剧院为起点拉开了全国巡演之旅,也以当代话剧的崭新姿态走进了罗马尼亚观众的视野。2月25日晚,《恋爱的犀牛》的罗马尼亚语版在布加勒斯特进行首演。这部话剧经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丁超等翻译成罗马尼亚语后,引起了罗马尼亚戏剧家迪·格里戈雷斯库的关注。

  据报道,罗马尼亚语版《恋爱的犀牛》的舞台布置和道具非常简单,但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年轻演员达·博尔代亚努和拉卢卡·乔治乌将一个带有喜剧色彩的悲剧故事演绎得感人至深。格里戈雷斯库说,将现代中国话剧介绍给罗马尼亚观众一直是他的心愿,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之所以选择了《恋爱的犀牛》,则是希望向罗马尼亚人展示中国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和情感。

  据介绍,在今后一年,《恋爱的犀牛》除了每周在诺塔拉剧院演出一场外,还将在罗马尼亚各地剧院巡演,让更多罗马尼亚观众通过这部先锋话剧了解现代中国。博尔代亚努介绍,尽管从未有过出演中国话剧的经验,但他熟悉剧本后很快就有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曾主演过日本话剧的乔治乌表示,《恋爱的犀牛》跟她想象中的东方话剧完全不同,女主角奔放、敢爱敢恨的情感颠覆了她对中国女性的传统印象。新报记者 翟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恋爱的犀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