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出》收官演出 陈数新剧变身盗墓家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3: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总政话剧团打造的新版话剧《日出》日前已完成第一轮全国巡演,并将于09年5月6日-10日重回国家大剧院舞台进行收官演出。“陈白露”的扮演者著名演员陈数表示,自己正在赶拍新剧《铁梨花》,将出演一个优雅温婉的盗墓贼家的女儿。

  昨天,总政话剧团和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在京召开发布会,《日出》导演王延松与演员陈数、郭达、靳东等主创悉数出席。据介绍,目前《日出》已经完成第一轮全国巡演,并将在5月6日下午四时一周年之际,返回国家大剧院进行收官的首场演出。届时现场将举办大型义拍酒会,拍卖话剧《日出》的部分演出道具,其中有剧中被誉为“史上最美陈白露”的旗袍等,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救治贫困肿瘤患者。

  新版《日出》自08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便引起轰动,备受好评。之后,新版《日出》的足迹遍及上海、沈阳、南昌、武汉、合肥、广州、深圳等地,历时长达一年,演出场次达到近40场。著名演员陈数表示,马不停蹄辗转各地的2008年对于自己来说特别难忘。“这一年没有拍戏,全部时间都献给了陈白露这一角色。”谈起与前辈郭达的合作,陈数说在刚进组时甚至不敢去打扰他,但接触下来才发现,郭达其实是一位“特别亲切的大朋友”。

  陈数还透露,近期正在京郊赶拍新戏《铁梨花》,著名演员张少华与巍子在剧中搭档饰演母子。与大家熟悉的陈数代表作《倾城之恋》等剧一样,《铁梨花》也以民国时期为大时代背景,但陈数表示,自己在剧中挑战的角色将是自己从未诠释过的类型,年龄跨度也长达二十余年。《铁梨花》讲述的是一个盗墓贼家的女儿在动荡的岁月中与几个男人间产生的爱恨纠葛,期间角色历经了从平民女子到军阀姨太太再到抗日志士的心路历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