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7:55  新浪娱乐

  阿什利-佩吉毕业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校,1976年加入英国皇家芭蕾舞团,1984年成为领衔主演,几乎主演过英国著名芭蕾编导阿什顿和麦克米兰的所有作品,显示了卓越的芭蕾技巧和戏剧表现力。1984年,阿什利-佩吉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编创了处女作《打破清规戒律》。

  阿什利-佩吉艺术风格体现了古典芭蕾和美国先锋派编舞大师库宁汉冷峻风格的有机统一,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出人意料,且舞蹈语汇非常丰富。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阿什利-佩吉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兰伯特舞团、芬兰土尔库现代舞团和西澳大利亚芭蕾舞团编创了大量作品,其中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恐怖对称》获1994年《乐》杂志奖和1995年奥利弗奖。佩吉曾和众多著名作曲家和美术家有过合作,包括著名现代作曲家迈克-尼曼、科林-马修、戴维-朗、迈克-格登,美术家哈沃德-霍金、迪纳-比德布里奇、杰克-史密斯和安东尼-麦克唐纳。

  2002年,阿什利-佩吉被任命为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从此舞团艺术风格有了重大突破,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古典和现代芭蕾作品。阿什利-佩吉为苏格兰芭蕾舞团编创的作品包括《恐怖对称》(1994)、《密码32》(1996)、《厨室》(1997)、《欺骗、谎言和偷窃》(1998)、《辛辣的欲望之酱》(2001)、《胡桃夹子》(2003)、《白日夜泳》(2004)、《泵房》(2005)、《灰姑娘》(2005)、《喜从天降》和《睡美人》。在阿什利-佩吉带领下,苏格兰芭蕾舞团2004年获英国戏剧管理协会舞蹈杰出成就奖;2005年获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哈罗德-安琪儿奖;2008年获得全英舞蹈评论大奖。阿什利-佩吉本人获2005年伦敦南岸表演奖舞蹈类提名;2006年,因对苏格兰芭蕾舞团的杰出贡献,在英国女王80岁诞辰时被授予帝国勋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