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思想“换衫” 知性女人也需一点“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3:44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艾嘉思想“换衫”知性女人也需一点“兽性”

张艾嘉

  5月底,在京、沪、港、台掀起话剧旋风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移师西安,女主角由金马影后张艾嘉出演,这是她第三次出演舞台剧。这一次的角色和她惯于饰演的知性女人大不相同,是一个谙熟于办公室政治的女Boss,对于这个在大多数人眼中的“坏女人”角色,张艾嘉却觉得“并不突兀”。

  《生活与生存》是张艾嘉阔别舞台20多年后的作品,她在剧中扮演一位即将上市的公司的老总,她的老板是她的丈夫,她却和男下属关系暧昧。这种暧昧关系错综复杂,且不止局限在两个人。这是一部用敏感触角去解读办公室各种复杂关系的戏剧,表演形式精巧,内容让人触目惊心,难怪著名导演徐克评价:“张艾嘉的表演尤其出色,一个思想换衫的知性女人,太真实了,但就因为太真实也让我觉得有点恐怖。”

  张艾嘉则称“非常享受舞台”,她的形体和表演都非常耐看,自信和女人的优雅是岁月的赐予,更是演员修养和良好心态的外在体现。张艾嘉完美演绎了剧中办公室“女魔头”一角,在此前的北京站,保利剧院三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掌声。

  在《生活与生存》这部剧中,很多人认为女老板张威是一个“穿Prada的恶魔”,张艾嘉否定了这一简单的类比:“恶魔会让人觉得她只是工作态度很硬。可是我们这次的女主角并不一定有多凶,她还有各种手段。面对职场凶猛,不得不多些‘兽性’。”张艾嘉堪称全能艺人,在公众熟知的优秀歌手、演员之外,亦是成功的导演、编剧、制片。与此同时,她完成了恋爱、结婚、生子的“女性人生三部曲”。她是一个能把工作和恋爱同时进行的女人,更适合演绎“女性在职场”这个很现实的话题!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艾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