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说》舞美设计成型 雷佳十米台上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1:43  新浪娱乐
《北京传说》舞美设计成型雷佳十米台上高歌

雷佳在水立方试演“机器人妹妹”

《北京传说》舞美设计成型雷佳十米台上高歌

雷佳在泳池边试唱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北京传说》剧组来到水立方,总导演陈蔚与视觉团队现场向媒体讲解了舞美、多媒体设计构思。主演雷佳也站在泳池边试唱了一段剧中歌曲,而实际演出中她会在水立方十米跳台上高唱《流星是我思念你的眼泪》。

  雷佳将在十米跳台上高歌

  当天中午,《北京传说》剧组主创人员冒雨来到水立方。总导演陈蔚与视觉团队三位成员在泳池边向媒体逐一讲解《北京传说》舞美、多媒体设计构思。这个世界闻名的体育场馆将在今年六一节变身成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根据陈导的讲解,在场的人对《北京传说》舞美呈现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白色与透明色舞台主色调与“水立方”的梦幻蓝和谐交融,呈现出一种干净清新的质感。在剧中饰演“机器人妹妹”的民歌手雷佳也站在泳池边清唱了一段剧中歌曲,提前感受了水立方开阔的表演空间。据悉,她在演出中将站在水立方十米跳台上演唱咏叹调《流星是我思念你的眼泪》。

  全面应用水立方整个场馆

  计人员试图对整个场馆做最全面的运用,不但在两个水池中搭建了主舞台还在游泳池上构造出高低错落的水上平台,这个类似桥梁的结构巧妙地连接了原本互不相关的水池两边,使整体空间变得有机而灵动。而在游泳池的另一端则是一处与跳水池相呼应的表演区,大型齿轮状的机械装置运动而富有生命感。据悉,剧中的“邪恶势力”烈龙就将从这个区域“凌空出世”,与孩子们展开水世界的战斗。此外,水池的四周都用三角形的透明结晶体组成了彩幕状的围挡,水泡、水滴、晶体……各式各样的“水”态结构在围挡上得到充分体现,而在跳水池区,大面积的三角形结晶围挡变换成五彩碎片漂浮于空中。

  多媒体参与叙事和烘托氛围

  而多媒体方面,投影的幕布将会从水底升至空中,投影区域有时也会是舞台布景的一部分,不但是投射影像,它的出现与消失也是根据剧情。其中,开场、剧中、尾声,共三段5分钟动画短片起到叙事作用。还将展示一段关于《北京“八臂哪吒城”的传说》动画品。另外还有90分钟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影像特效,在剧中推动剧情发展,渲染舞台气氛。参与营造“水魔方”、“水分子的世界”、“辉煌之城”、“被吸干的水世界”、“八臂哪吒城”、“月球太空”、“水立方流出的泡泡”等各种炫酷、奇幻的视觉感受,让观众们置身魔幻世界。

  主创团队在互动环节下苦功总导演陈蔚说:“六一节,这里就是‘水魔方’,天上、地上、水里,走着的、跑着的、飞着的,让你看的眼花缭乱。泳池上空会设置很多升降设备和威亚,剧中的烈龙也会依靠威亚腾空飞舞。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排练阶段,音乐和剧本创作已经完成,演员们正在对词、试唱。舞美、服装设计也都完成设计,正在制作中。最近,我们的主创团队也在绞尽脑汁,在互动环节上突破很多。”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传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