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那呼兰河》获戏剧专家高度评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06  沈阳晚报
《我那呼兰河》获戏剧专家高度评价(图)

《我那呼兰河》演出剧照

  沈阳着力打造的大型现代评剧《我那呼兰河》4月21日、22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在北京引起轰动。该剧不但在观众中掀起了一股“评剧风”,也得到了中国戏剧界专家的好评。昨天上午,由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主办的“纪念评剧百年评剧《我那呼兰河》暨冯玉萍表演艺术成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中国戏剧界的专家对《我那呼兰河》和冯玉萍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蔺永钧表示,将一个戏剧的研讨会的议题拿到文化部艺术司的办公会上来讨论,这还是第一次,这就是《我那呼兰河》的影响力。“导演査明哲是二十一世纪最杰出的中青年导演之一,一个人得三个文华大奖,而且执导的是不同风格的艺术形式,可以说至今没有人超越他。他的作品冷峻之中深含着一种亲情,在凝重中显示着浓浓的诗意,坚守着现实主义但彰显着戏剧的力量。该剧的音乐出自徐占海之手,可以说音乐将戏曲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这都是《我那呼兰河》让人激动的地方。文化事业需要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要出精品,繁荣文化舞台艺术,让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这一点沈阳评剧院做到了,《我那呼兰河》就是精品。”

  专家认为,冯玉萍是活跃在中国评剧界甚至是戏曲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她的风格是独特的,她的艺术魅力是独具的。她是以自己的一个个人物表演树立了形象,让大家知道中国的评剧界有一个冯玉萍;她以不断超越自我树立了目标。《我那呼兰河》是冯玉萍艺术上的一个高峰,这是她不断超越的一个最好的体现。改革开放以后,冯玉萍主演了12个现代戏,她是经过一系列的创作和探索达到了今天的超越。

  本报记者盖云飞北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