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雷悦喻恩泰歇了 杨乐乐田雨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42  信息时报
相比古灵精怪的谢娜,杨乐乐扮演的春花确实妖媚些。 相比古灵精怪的谢娜,杨乐乐扮演的春花确实妖媚些。
  田雨在前面曾演过袁老板,如今“改行”演老陶还受到李立群的赞赏,为了演出不一样的风格,据说田雨还练就一   田雨在前面曾演过袁老板,如今“改行”演老陶还受到李立群的赞赏,为了演出不一样的风格,据说田雨还练就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三度登陆广州均创造了票房佳绩的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将于今年7月15~16日在黄花岗剧院再度上演两场。昨日剧组传来消息,该剧新一轮的巡演,明星阵容将出现一次“大换血”,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国家话剧院演员田雨将分别接任雷悦、喻恩泰,带来全新形象的春花、老陶。

  春花篇

  被赖导看中源于“看被子”

  虽然重庆辣妹杨乐乐与《暗》剧制作人袁鸿是老乡,但她否认自己接演角色是通过“走后门”。杨乐乐多年前与汪涵合作一个根据《暗》剧经典片段“看被子”改编的小品,赖声川看后很认可。2007年赖声川《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内地的选角,杨乐乐是第一人选,但她因档期原因无法出演。2008年赖声川的新剧《如影随行》在内地上演,杨乐乐再度被选中接下“YEA”一角。

  此次接演“春花”,杨乐乐因留学英国推迟进组时间。回国后杨乐乐连看了几场演出,台词就全背熟了,4月初排练时,黄磊还赞扬:“乐乐真的太厉害了,从排练的第一天就开始脱稿,任何戏只要说一遍,下一次肯定不会忘。”赖声川则评价:“杨乐乐不算是快手,但绝对是稳健型的选手,一旦掌握就不用担心她会出错。”

  杨乐乐:“我的春花比谢娜妩媚”

  提到加盟该剧要感谢的人,杨乐乐除了第一个提到伯乐赖声川,更表示最支持她的人是汪涵。从参演《如影随行》开始,汪涵就鼓励他,《如》剧在苏州演出,汪涵专门赶去探班,演出结束后还请剧组消夜,并向别人介绍杨乐乐是他们家的“艺术家”。在排练过程中,杨乐乐最感谢黄磊和何炅,作为执行导演的黄磊对许多微小的地方都会不厌其烦的讲授与指点,何炅则不断配合杨乐乐和田雨排练。

  这次进组,杨乐乐说:“每天大量的形体动作让我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常要靠擦药酒来缓解疼痛。”当被问到相较于之前已经演了一百多场的谢娜,杨乐乐说:“我没多想这个问题,更多的是从角色出发,先完成角色,再考虑风格。其他演员就评价说我的表演好像更妩媚、也更有女人味。我自己还没看到自已的演出,等哪天有了录像带时,我就可以比较了!”

  老陶篇

  多变风格受赖导赏识

  田雨是《暗》剧历史上唯一既能演袁老板、又能演老陶的人,而作为第一版“老陶”扮演者的李立群曾经在《爱你所以离开你》中与田雨有大量对手戏,对于此次换角,李立群认为:“田雨是最适合演老陶的人。”身为国家话剧院台柱级青年演员的田雨,不仅曾经在王晓鹰导演的《萨勒姆的女巫》、田沁鑫导演的《明》等舞台剧中演出,还有不少影视剧表演经验,而且每次出现风格都不同,这种能力也正是赖声川所赏识的,所以在喻恩泰档期出现问题时,赖声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田雨,“其实之前他演袁老板,场次并不多,我们一直觉得可惜,现在终于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你们肯定会看到非常不同的老陶,甚至可以说是最接近李立群的老陶。”

  田雨:“老陶是个粗犷男”

  对于演了一百多场的喻恩泰版的老陶,田雨难免会有些“比较”的想法。田雨说:“我和喻恩泰在生活中是气质完全不同的人,恩泰更柔和、更怯弱,我更刚硬更粗犷。李立群最初创造的老陶这个角色就有着这样一种奇妙的特质,看上去老陶人高马大、声壮气粗,怎么也不会像是被老婆欺负和性无能的人,但事实上却又是,这种悲剧性和反讽反彩就更浓烈一些。”所以田雨打算在他演出的这版老陶中,恢复这个角色最初的那种近乎荒诞的反差感。科班出身的他演起戏来声如洪钟、身手矫健,更为这个角色添加了不少“独门功夫”,至于是什么“独门功夫”,田雨说:“到时看就知道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