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继续诠释经典女性 白流苏后又演陈白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16  新浪娱乐
陈数继续诠释经典女性白流苏后又演陈白露(图)

陈数《日出》造型

陈数继续诠释经典女性白流苏后又演陈白露(图)

陈数《日出》造型

  新浪娱乐讯 5月6日-10日,总政话剧团打造的新版话剧《日出》将重回国家大剧院舞台进行收官演出,为全国首轮巡演划上休止符。在这部曹禺先生经典著作中,由著名演员陈数担当最为受人瞩目的“陈白露”一角,这也是她继成功饰演《倾城之恋》白流苏之后,二度成为经典女性角色代言人。

  八年后再现话剧经典

  四幕话剧《日出》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上一版《日出》是2000年人艺排演,距今已有八年没有在话剧舞台上出现过。据介绍,新版《日出》自2008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就引起了巨大轰动,好评如潮,至今全国各地巡演已达四十余场。5月6日《日出》收官演出当天,现场将举办大型慈善义拍酒会,拍卖话剧《日出》的部分演出道具,其中有剧中被誉为“史上最美陈白露”的旗袍。

  陈数被誉史上最美陈白露

  在王延松导演的新版《日出》中,陈数和郭达分别饰演上海十里洋场中游戏情场的交际花陈白露和银行家潘月亭,年轻演员靳东饰演陈白露的昔日恋人方达生。剧中的焦点人物,也无疑是倾其一生想要摆脱悲剧命运的陈白露。尽管“陈白露”在前人的多次演绎下,角色已经深入人心,但无论是气质还是外形,陈数版“陈白露”都堪称是最贴合原著中经典女性形象的版本,被观众誉为“史上最美陈白露”。”

  二度饰演经典女性角色

  《日出》即将进行收官演出,届时陈数也将暂别“陈白露”。而此前陈数在热播电视剧《倾城之恋》中,已精彩演绎了另外一个经典女性形象:张爱玲笔下的“白流苏”。在观众心目中,《倾城之恋》中的完美“白流苏”已经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女性符号,陈数在话剧《日出》中的惊艳出演又再度让大家领略了她无以伦比的舞台魅力,堪称经典女性角色代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