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缘地下铁》首演笑翻全场 制作人今晚再加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37  新浪娱乐
《情缘地下铁》首演笑翻全场制作人今晚再加料

群众演员(右)

《情缘地下铁》首演笑翻全场制作人今晚再加料

70后情侣宋无衣和Sunny

《情缘地下铁》首演笑翻全场制作人今晚再加料

80后情侣严寒和榴莲

《情缘地下铁》首演笑翻全场制作人今晚再加料

剩女菲菲与地铁盲人

  新浪娱乐讯 昨晚,舞台剧“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进行了预演,几十位媒体记者和数百名热心观众有幸提前感受了这部由鲁豫亲任艺术总监的舞台剧作品。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制作人表示,今晚还会加料,并有秘密武器展示。

  有人抹泪有人捧腹这部作品“悲喜交加”

  由凤凰卫视、解放军歌剧院和《北京娱乐信报》联合出品的“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讲述的是三对不同时代年轻人各自遭遇的地铁爱情故事,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剧场内时而长时间的沉寂,时而出现观众低声的抽泣,甚至这边泪花还没有抹完,那边已经笑的满地找牙了。这个戏用一个普通人的视角关注了一群普通的人的故事,舞台上一个个平凡的角色演绎的却是年轻人在时代的潮流中内心的不平凡。唯美、感动和惊喜在这台戏中更是盼之即来,这一点很早之前艺术总监陈鲁豫就曾表达了这一期待,昨晚的演出中,对大结局的开放性设置尤其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喝彩声此起彼伏,而事实正如预期般一样,童话般的结局场面温暖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特别是现场绝大部分观众都是70、80后一代,戏中所反映的故事情节和心理路程很多其实都原子与现实生活,所以,现场他们的感受尤为强烈,笔者随机找到一位80后的观众了解观看感受,他用了“悲喜交加”这四个字来形容,应该说是再贴切不过了。

  彻底玩儿疯的“蓝牙交友”

  当晚,除了剧情本身带给观众的感同身受外,另外一个最大的看点就是活跃在剧场当中的另外一台“交友大戏”,在主办方精心设置的“蓝牙剧场”情境中,所有的观众都被要求打开手机开启蓝牙设备,戏幕拉开,伴随着主持人的提示,几乎每一个观众都能够瞬间搜索到上百人的蓝牙链接,几百个星星点点的蓝色荧光屏幕让整个剧场笼罩在一片浪漫的情景当中,尤其是主办方通过蓝牙平台向观众统一发送了“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欢迎您”以及这部戏的精美宣传片后,所有观众都被这一新奇独特的戏剧环境所吸引,大家一边观剧,一边从蓝牙上搜索有趣的信息,场内响起了一次次惊呼声。但是,因为这只是预演,所以,主办方并没有完全启动这一游戏的下一环节,戏后制作人向笔者表示,今晚起,“蓝牙交友”活动将会真正的启动,说着他向笔者指了指台口两侧的巨大LED显屏,这两个秘密武器到底会发挥怎样的功用,制作人卖了个关子,说今晚起我们就会大加料了,保证现场效果达到绝对的火爆和热烈。

  鲁豫现身剧场引发骚动 观众齐呼“我爱鲁豫”

  这部由鲁豫亲任艺术总监的戏剧作品之前受到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期待,尤其是鲁豫的粉丝们更是在各种渠道表达了对她和这部戏的支持,当晚鲁豫本人低调的走进了剧场,与观众一起观看了自己的出品。其间他不断的和坐在身边的制作人陈亮进行交流,并和现场800多观众随着剧情发出笑声和感叹。特别演到剧中80后严寒一段精彩独白,鲁豫和陈亮说,我是北京人,没有这种北漂的经历,但她采访过很多,觉得这个角色特真实,和观众和共鸣。对芳芳菲菲的搞怪出演,鲁豫笑出了眼泪,尾声的时候,鲁豫又表示现在很有冲动去坐坐地铁之后。香港凤凰卫视和大公报的笔者对她进行了采访。鲁豫连连称赞作品非常出色,比她原来的语气要好得多,尤其是当看到舞台中有一个“天使”出现时,她还不忘向笔者一再表示,本来这个角色是自己出演的,但是因为时间尚不太允许,所以错过了登台的好机会,尤其是她看到这个角色在舞台上一次次的挑动观众的笑神经时,更是大呼遗憾。演出结束之后鲁豫起身,细心的观众马上发现了她,现场随即开始骚动起来,很多观众和台上的演员此起彼伏的高呼“鲁豫,我爱你”,更是让现场变得热闹起来。

  由于这是一部描写地铁族的故事,所以主办方在数百位热心的地铁族观众中挑选了几名“精兵强将”加入到了剧组,并让他们在剧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昨晚,这些“业余演员”一登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几乎让观众看不出哪个是专业的,哪个是业余的。尤其是“大表姑”的火辣登场,更是让现场掌声雷动,一身“收租婆”打扮的他,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都让台下爆笑不止,虽然全部的亮相时间不会超过几分钟,但他总能在观众最需要的时候登场亮相,然后带给观众下一次的期待。当晚,这位“大表姑”虽不是主角,但却绝对称得上是全场的顶级明星,就连鲁豫本人在上台的时候还不忘跟他进行了更长时间的交流。除他之外,其他地铁族演员也都有上佳的表现。

  舞台造型曝光 流动的地铁非常有创意

  地铁上熙熙攘攘,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站台,他们登上了同一列地铁……这是《情缘·地下铁》整个故事的核心,而如何进行表现这样一个熙熙攘攘、地铁川流不息的场面这让开戏前很多观众都很期待。昨晚,大幕一拉开,创意独特的地铁场景便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了,一列列东去西往的列车在舞台上缓缓驶过,在舞台后方的大屏幕上有时不时地再现一段地铁场景,伴随着演员同大屏幕的对接式表演,让人感觉到这列地铁在剧中似乎有了生命,不再是我们平常乘坐的那一列冷冰冰的列车了,他们会随着现场的观众一起缓缓而过,一起起步停车。造型独特而又夸张的地铁车厢占用了整个舞台,伴随着故事的发展,地铁也在不时地变换着造型,一会儿是飞在天上的,一会儿又回到了铁轨上面,尤其是在魔术师神奇的魔力下,一段惊天逆转让地铁直接“进站不停车”了,这可急坏了台上的演员,台下更是笑的前仰后合。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儿呢?到了现场你就知道了。

  当晚,香港演员连晋在戏上的表演也让观众大呼过瘾。这部由《鲁豫有约》而催生出来的舞台剧将从今天起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十天,就像《情缘·地下铁》节目单上说的,“今晚只谈感情的事儿”,也许踏上这趟列车的你真的会收获一笔感情也说不定。就看你的缘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豫有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