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2:02  新浪娱乐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创作团队 导演老黑 马康儿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串场折子戏(图)
主演常秋月 主演陈晨 主演马佳 主演王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系列主题京剧之一《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将在保利剧院上演。4月24日,总策划马康儿、导演老黑、主演王艳、常秋月、马佳、陈晨在京与媒体见面,并详细介绍了这部用话剧表演串场、烘托氛围的京剧演出。

  在这场特别的演出中,保利的舞台上将会用古戏楼的整体背景和台毯勾勒出一个复古的古戏台,由王艳、常秋月、马佳三位京剧名角演出梅兰芳时代六个经典戏曲传统剧目。每出戏之间的空挡,话剧演员会扮演清末民初的八旗子弟、军阀、学生、平民老百姓串词连接,调节气氛,表现梅兰芳时代追捧京剧的众生相。用这种戏中戏的方式,直观地让观众看到那个年代疯狂的戏迷和“角儿”们演出时候的本色状态。其中,来自黑龙江省京剧院的马佳不仅会带来京剧表演,还会带来昆曲《牡丹亭》片段。

  在见面会上,大屏幕播放了几位“角儿”之前获得全国戏曲大奖的演出片段,其中王艳演出《洛神》时穿着的就是当年梅兰芳先生拍摄电影时的服装。王艳说:“穿上那身衣服,我的心情真是激动。梅兰芳时代是京剧最鼎盛的时代,我们用‘后梅兰芳时代’这个名称也是为了吸引眼球,用新颖的方式把观众带回到那个年代。我跟随梅大师的琴师姜凤山学了很多梅派骨子戏、最纯的东西,老先生给我讲过很多当年梅大师创作幕后故事。”北京京剧院常秋月说:“其实我们有些无奈,戏还是老戏,现在非要打出噱头,求着观众来看吧。”京剧演员陈晨还不满20岁,却早已名声在外,由于5月要赴台北交流演出半个月,错过了首场演出,今后她将参与《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全国巡演。

  导演老黑笑成自己这次是“傍角儿”,他说:“我的任务就是导演好话剧演员部分,为戏曲演员们串场铺垫,我之前做影视的,所以也考虑邀请一些知名的影视演员来客串话剧部分。”在问及“这次请来的“角儿”全是女性,是因为当今男旦稀缺?”这个问题时,策划人马康儿说:“男旦是时代的产物,现在女性可以登台演出了,涌现出很多唱得好扮相好的优秀女演员。我们不排斥男演员,我们后面的演出也会考虑男旦,但优秀的男旦确实少。”

  据悉,《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将于5月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随后将展开全国巡演。据总策划马康儿透露,这是系列主题京剧头一炮,今后还将推出《红楼梦》主题、《水浒》主题等,把四大名著相关京剧片段汇集起来,送上舞台。崔一佳/文 王黎/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后梅兰芳时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