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重庆上演 30吨“暴雨”从天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1: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纯美如诗的台词,空蒙迷离的舞台,30吨水从舞台上空倾泻而下。昨晚,由品度文化和中渝爱都会联手推出的,原计划的两场而被压缩成一场的孟京辉作品《恋爱的犀牛》,在重庆人民大厦剧院正式上演,爆满的上座率,让剧场内激荡着青春的汗液和荷尔蒙。

  表演无厘头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从《恋爱的犀牛》诞生至今,10年,4个版本,都是从男主角的这段独白开始,而昨晚,孟京辉依然用这句经典台词揭开了《恋爱的犀牛》在重庆的演出序幕。

  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一直以来都披着文艺味十足的噱头,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俘获大众的情绪,因为在整部剧中,除了那些诸如“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爱她,是我做过的最美好的事情”、“你是不同的,唯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等文绉绉的台词外,更有大量无厘头的搞笑元素。

  比如在剧中,为了追求明明,马路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参加了“恋爱培训课”。随后牙刷、莉莉、红红、恋爱教授等配角们轮番登场,在“教授”的指引下,众人对现实世界中爱的庸俗极尽挖苦。最搞笑的是红红、莉莉智力大比拼一场戏,包括脑筋急转弯、场外求助电话等耳熟能详的电视节目环节一一登场。当红红说着“我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与闪电”跑下台时,全场观众笑成一片。

  舞台大风范

  新版《犀牛》被导演孟京辉称为“视觉版”,很有好莱坞大片的风范。孟京辉导演是说到做到,由优秀青年视觉艺术家张武一手打造的重装“犀牛”,它一站上舞台,就水光潋滟,鼓声雷动。

  记者看到,剧场里舞台上高达7米的镜面背墙,将整个观众席都照得一清二楚,似乎每个观众都成了剧中人。开场不久,鼓声聚焦人们的视线,舞台变成巨大的水池:30吨水从四面八方涌出,演员们在水中奔跑摔打,溅起无数水花。

  特别是在最后一幕的演出里,男主角站在道具床上,当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降而下时,男女主角就仿佛置身于一道深渊,当水开始从舞台的四周涌向中心,弥漫着迷离和虚幻的那一刻,是那样鲜活地刻画了男主角身处的困境。

  30吨水化作“暴雨”倾盆而下,全身湿透的马路在“雨”中绝望地喊出最后的告白,此刻,观众席上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如潮的掌声和口哨声,互动的场景十分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