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林兆华版《樱桃园》--剧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6:23  新浪娱乐

  契诃夫与《樱桃园》

  19世纪后半叶批判现实主义戏剧创作成就最高的。在北欧当数易卜生在东欧则推契诃夫,他最优秀的剧作是四幕话剧《樱桃园》。

  契诃夫(1860-1904)是与法国莫泊桑齐名的世界著名短篇小说家也是俄国最后位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剧作家。他创作的大型话剧有《伊万诺夫》(1887)《海鸥》(1896)《万尼亚舅舅》(1897)《三姐妹》(1901)《樱桃园》(1903)等。

  《樱桃园》是契诃夫晚年的一部力作。百年来,《樱桃园》始终活跃在俄罗斯的话剧舞台上。在对这部奇特的"四幕抒情喜剧"的百年舞台阐释中,剧本的意义空间不断得到拓展,不同时代的导演从各自角度与契诃夫进行着精神上的对话,对作家设置的"喜剧谜团"进行了颇有启发意义的思考,使《樱桃园》在舞台上永恒地具有了当代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