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铁里诉情缘 蓝牙剧场涌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浪漫交友剧《情缘·地下铁》正在解放军歌剧院火热上演,主办方着力打造的蓝牙剧场概念让现场观众经历了一番别样的观剧体验。“发蓝牙 评话剧 寻好友”成了演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观众们不仅可以借助蓝牙对话剧评头论足,更能向心仪的TA发送交友信息,所有这些内容都在第一时间呈现在剧场大屏幕上,这不仅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就连见多识广的记者也不由地为此赞叹。

  新奇:蓝牙信号遍全场

  “走进蓝牙剧场,请打开蓝牙功能”是这部交友话剧创新性提出的全新观剧模式,“嘟嘟嘟”,进入剧场大厅时,记者的手机便收到了来自主办方的“问候”,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段该剧的宣传片和一幅欢迎图片。步入剧场内,舞台两侧的LED屏幕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大家使用蓝牙参与互动的方法。站在记者身边的该剧制作人陈亮介绍道,“我们在剧场上下两层共布设了8个蓝牙发射点,保证演出时全剧场覆盖蓝牙信号,在演出过程中,我们将会随着剧情发展,向观众发送不少于5条的蓝牙信息,观众除可以回复信息参与互动外,还可以搜索其他观众的手机设备,让蓝牙替你传递这份交友请求”。另据记者了解,蓝牙技术提供方北京掌秀科技特意为此次演出开发了一个全新的系统平台,提高手机设备信号检索能力的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数据发送和信息回馈的稳定性。

  新鲜:蓝牙互动抒胸臆

  剧中第一幕,舞台上70后男主人公宋无衣正在用蓝牙与哑女Sunny畅聊,大屏幕上显示出了“鲁豫:你乘坐地铁时经常打开手机蓝牙吗?主动给陌生的朋友发过信息吗?”这样的互动调查。同一时刻,记者的手机上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图片信息,正当记者尝试着用蓝牙回复答案时,手疾眼快的几位观众早已将自己的答案“打”在了LED屏幕上,“昨天坐地铁还开着呢,偶尔会发吧”“会一直开着,但一般都是传图和歌吧”。当剧情发展到宋无衣困惑于Sunny提出的地铁站名的谜语,无法在人流熙攘的地铁中找寻到爱人的时候,“鲁豫”立即向现场观众发出了求助信息“鲁豫:早上太阳出门,晚上太阳回家,究竟是北京哪两个地铁站?快告诉宋无衣!”殊不知,台下观剧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地铁族,这样的问题自然难不倒他们,“东直门和西直门?”“我猜是朝阳门和金台夕照!”“Sunnny的家一定在朝阳门,没错!快追!”LED屏幕上滚动的答案一点点朝着正确的方向引导着宋无衣找回真爱。

  新颖:蓝牙交友诉衷肠

  在大多数的观众沉浸在剧中三对情侣悲喜交加的故事,纷纷拿起手机,编辑蓝牙信息,参与剧情互动时,另一部分怀着交友目前来的观众已按耐不住心中的寂寞,通过大屏幕勇敢地发出了交友邀约,“蔚然于心,好恬淡的名字,告诉我通行码吧”“ 陌上花,你坐在哪里?我想认识你”“坐在二楼包厢一排的男孩,你蓝牙昵称叫啥?”至此,剧场俨然变身为一个爱意涌动的空间,舞台上,70后、80后、90后三对情侣演绎着烙印他们时代标签的爱情故事,舞台下,因戏结缘的俊男靓女在这个夜晚相聚在蓝牙剧场,借助现代通讯手段表达着自己的诗情画意,这样的观剧经历让人无比享受。

  据悉,话剧《情缘·地下铁》将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到5月3日,对蓝牙互动这种观剧新形式感兴趣的观众不妨亲临现场感受一下,也许一段不期而遇的情缘正在那里等待着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