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讲座首次登陆长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28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25日,歌剧赏析讲座首次登陆长春,一场主题为《“洪湖水,浪打浪”——歌剧<洪湖赤卫队>赏析》的讲座在海航长白山宾馆与市民见面。该讲座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近600位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意在弘扬和推广高雅艺术,提升普通百姓的文化品位,由国家大剧院、海航集团主办,大新华航空、吉旅集团承办。长春站讲座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作曲家罗怡林主讲,他以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观众如何欣赏歌剧,如何从不同类型的歌剧中汲取文化内涵。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日前启动,至7月2日结束,将有13个剧目、38场精彩演出上演,包括《图兰多》、《洪湖赤卫队》、《江姐》、《党的女儿》以及《蝴蝶夫人》、《弄臣》等。此外,还有歌剧知识讲座、歌剧主题展览等活动同期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湖赤卫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