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为成龙推迟开张 老根大舞台驻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05  城市晚报
赵本山为成龙推迟开张老根大舞台驻京(图)
赵本山开心大笑

  今年春节晚会赵本山与徒弟小沈阳的亮相,将二人转这门艺术推至风口浪尖。而赵大爷也在自己年过五十之后跨入一个新的事业高峰,左拥王家卫,右抱张艺谋,还不忘让徒弟小沈阳多面开花——与才女伊能静合作电影。此外,打造娱乐栏目剧《本山快乐营》,建设海南博鳌影视基地等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也在各个方面凸显着他誓言振兴二人转这一民间艺术的决心。昨天,赵本山又为他在国内的第九家刘老根大舞台举办了签约仪式,5月2日,北京市崇文区历时5年抢救修缮的阳平会馆大戏楼将迎来新的房客——刘老根大舞台的开幕演出。记者 徐星 发自北京

  3年心血完成大舞台进京梦

  在刘老根大舞台的市场战略中,占领东北是第一步,进京是第二步,第三步则要把大舞台开遍全中国。其中,“进京”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赵本山表示,北京有最密集的高端客户,最多的流动人口,进京将为拥有300年历史的二人转掀开崭新的一页。他直言这是自己多年的梦想,“我和二人转相伴磕磕绊绊进了北京,希望能将这个美梦继续,而不是在梦到最甜蜜处将我叫醒。”为了这个梦想,3年前赵本山就开始在北京寻找剧场,一次他在录像中看到了阳平会馆戏楼,便对此地“一见钟情”。经过半年的协商和筹划,赵本山就已派人进驻戏楼装修了。坐落在前门大街小江胡同的阳平会馆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目前该戏楼已进入内部灯光音响等设备的调试阶段。

  别看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的第一个剧场面积小,却耗资3000万元装修,驻场演出的合约一签就是10年,但赵本山却还嫌不够:“我这一天才能接待300个观众,一年365天,也就是十万多观众,北京市场那么大,一千多万人口,怎么够呢!所以未来的几年中我会在北京再开设两三个剧场。”而对于观众们最关心的演出价格问题,赵本山表示:“票价定得少了我怕赔钱,定得高了大家又不乐意,所以我们从180元起,平均价格为400-500元,如果票房好,我就再偷偷摸摸涨点。”

  为求节目新鲜演员走马灯式调配

  多年来,为了使二人转艺术得到振兴和发扬光大,赵本山一直倾其全力为之奔波,而全国各地的刘老根大舞台便是他的“振兴”计划之一,但在分部越来越广泛的各地舞台中如何调配有限的演员,像小沈阳这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又会多久在各地露一回面,显然这都是摆在赵本山面前的问题。对此,赵本山自有一套管理办法:“我不会总让一拨演员在一个地方演出太久,过一两个月我就会陆续换人,全国9个剧场轮番换。如果我自己到了哪儿也会去为当地的观众表演,但绝对不会因为我的到来而提升票价。”

  与娱乐大腕合作不惜一切代价

  赵本山曾说过:“我希望能借电影这个平台让东北二人转走向世界。”而后,深知靠自己一人之力难以达成愿望的他在今年年初与张艺谋、王家卫等国际导演协商合作,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当记者问及该事宜时,赵本山表示:“张艺谋从我这挑走四个演员,去拍摄他5月底开机的新片,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我会去演,他也会来参与我的电影。跟他们合作,我会不惜一切代价。”

  除了名导之外,赵本山与国际巨星成龙的交情亦颇厚,他向记者透露:“我为了去参加成龙‘五一’在鸟巢的演唱会,特地把自己的剧场开业时间推后了一天,当然我们哥俩好,他在演唱会转天也会来我的开业仪式。”此外,赵本山还爆出了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计划:“我很喜欢郭德纲的作品,而且我们也是好朋友,好多人觉得我的‘刘老根大舞台’进北京会和‘德云社’形成竞争,但是我觉得如果他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将二人转与相声结合,那么我们可以合作,打造更新型的节目。”

  在昨天活动临近尾声时,赵本山表示,他要开发南方市场了,下一步刘老根大舞台的开张地点就是上海和深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