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台变舞台 《北京传说》挑战最高表演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02  新浪娱乐
跳台变舞台《北京传说》挑战最高表演区(图)

《北京传说》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菲尔普斯创造8金辉煌的“水立方”,北京儿艺又将创造另一个奇迹——在这座神奇的建筑中,以儿童剧的形式讲述一个关于北京的传说,通过立体设计、营造散点式空间和多媒体呼应,打造出一个“魔幻水世界”。

  《北京传说》的整个舞台将以白色为主色调,采取透明材料搭建,在水立方梦幻蓝色的映衬下,呈现出清新、魔幻的质感。在舞美设计中,设计人员试图对整个场馆做最全面的运用,不但在两个水池中搭建了主舞台还在游泳池上构造出高低错落的水上平台,这个类似桥梁的结构巧妙地连接了原本互不相接的水池两边,使整体空间变得有机而灵动。

  而在游泳池的另一端则是一处与跳水池相呼应的表演区,大型齿轮状的机械装置运动而富有生命感。据悉,剧中的“邪恶势力”烈龙就将从这个区域“凌空出世”,与孩子们展开水世界的战斗。此外,水池的四周都用三角形的透明结晶体组成了彩幕状的围挡,水泡、水滴、晶体……各式各样的“水”态结构在围挡上得到充分体现,而在跳水池区,大面积的三角形结晶围挡变换成五彩碎片漂浮于空中。最令人惊奇的是,饰演“机器人妹妹”的总政民歌新秀雷佳的表演区就搭建在10米跳台上,届时,她将站在跳台上演唱咏叹调《流星是我思念你的眼泪》,将表演气氛推向高潮。而届时这座10米跳台将可能是国内儿童剧演出有史以来“海拔”最高的表演区域了。

  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

  创作团队:

  总导演:陈蔚(中国著名导演,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获得者)

  艺术顾问:帕帕约安努(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舞美顾问:马克·菲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

  演出时间:5月28日——6月1日(5月28日-30日为端午节小长假)

  演出地点:水立方

  票价:VIP  580  380  280  180  80  30元

  亲子套票 600元(380元 * 2张)

  家庭套票700元(280元 * 3张)

  中演票务通订票电话:4008183333 64068888

  儿艺票务中心:6403284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传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