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青春之歌》纪念五四青年节 首演选定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晨曦)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原创歌剧《青春之歌》5月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首演。这是当代名著《青春之歌》继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后,首次搬上歌剧舞台。

  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故事的发生地,因此,歌剧版《青春之歌》在北京大学首演,是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歌剧《青春之歌》删繁就简,只保留了林道静、卢嘉川、余永泽、胡梦安、白丽萍5位鲜明的人物。歌唱家金曼出演林道静,戴玉强、迟立明分饰卢嘉川和余永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