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人艺版《混世》引爆天津戏剧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7:56  新浪娱乐
天津人艺版《混世》引爆天津戏剧市场(图)

《混世》海报

  新浪娱乐讯 青年戏剧导演张志鹏倾心力作话剧《混世》在北京历经50场的火爆演出后转战天津,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首次合作,倾力打造天津版小剧场话剧《混世》之中国式等待戈多,将于5月16日—6月14日在天津人艺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

  一个后愤青时代的有为青年突然有一天机缘巧合下,看到了社会的最黑暗面,从而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充满了假象。更多的事实使他从此认识到现实是绝望的,但每个人都告诉他“生活在现今真好……未来是美好的,是值得期待的”,他该如何重新定位人生,是麻木地生存还是痛苦地生活,抑或……故事在一个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对白令人哭笑不得、表演元素让你应接不暇的混乱舞台背景下进行着。

  《混世》故事取材于时下社会中最热门、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话题,同时站在当代社会思潮的高度来思考。

  《混世》讲述在一个貌似明天会更好的社会里,主人公“我”生活混乱,精神因过度焦急而陷入错乱。身边的人都坚定地告诉他“未来是美好的,是值得期待的”,但敏感的他看到的只是被诅咒了的现在、被欺骗了的未来,始终看不到明天。事实面前,他面临着两全其难的“苏菲的选择”。前者是上帝设下的“善意陷阱”,后者是撒旦布下的“恶搞机关”。是像别人一样麻木地、自欺欺人地生存着?还是勇于正视残酷的现实,痛但清醒地为着梦想而生活着?主人公经历种种挫折、孤立之后仍然选择了后者。成为一个“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混世行者”……

  爆笑的对白、刺激疯狂的想法、超强震撼的现场show、令人潸然泪下的剧情、引领思考的寓言式场景,荒诞与现实、哲学与思辨、艺术与生活的斗争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该剧的编剧、导演张志鹏曾获2006年中国戏剧家协会“最佳新锐导演奖”。同年凭借编剧、导演话剧《星期八的幸福》获得“最佳原创戏剧奖”。

  该剧编剧、导演张志鹏说:“这次跟天津人艺演员的合作是一次他前所未有的经历,他相信这一次一定是一次非常棒的合作。我希望演员是在创作中始终保持着玩的心态,在玩中把戏给演好,把最狠的状态展现给观众,那我们就成功了。”“玩”是《混世》的主题。俗话说“游戏人生”,“混世”的人心态就是把人生当成游戏,这就是这位新锐导演的立意所在。

  他同时透露这次在天津的演出不仅会保留北京版的精彩部分,同时会根据我们天津人艺的演员情况和观众口味,会加一些天津的元素,让这个戏更加能贴近天津的观众。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荒诞派戏剧于西方“危险的繁荣”中诞生,随之在80年代被引进中国,后改名为“先锋话剧”辉煌至今。天津人艺版的《混世》将带给观众什么样的突破呢?我们拭目以待!

  演出票价:100(VIP) 60   30(学生票)

  演出时间:5月16日—6月14日 每晚7点30分

  演出地点: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

  定票电话:022-23523501   1313221701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混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