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7月广州上演 汤唯前男友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暗恋桃花源》7月广州上演汤唯前男友出演
赖声川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又要开始新一轮巡演的赖声川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将于7月15日、16日来到广州黄花岗剧院。这部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舞台作品,自2009年初传出再度更换主演的消息后,备受媒体和粉丝们的关注。日前,剧组终于公布了新一轮的演出阵容。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杨乐乐将替代谢娜接手“桃花源”中的女主角“春花”及“白袍女子”,而从剧组成立开始就一直参与演出“袁老板”一角的汤唯前男友田雨则“变脸”出演该剧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老陶”。注入新血的这两个角色,也为即将迎来三周年的大陆版《暗恋桃花源》带来叫人眼前一亮的新看点。

  “春花”更妩媚,也更有女人味

  被问及她演的“春花”又有什么特别之处时,杨乐乐笑称:“我自己并没有去多想这个问题,更多地是从角色出发,先完成角色,再考虑风格。但其他演员就评价说,觉得我的表演好像很不一样,更妩媚、也更有女人味。”

  作为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一直以清秀甜美的外形和高挑玲珑的身材而耀眼。与在平时生活中更像个男孩子、有点大大咧咧的谢娜相比,她显然女性味道会更浓一些,而且在表演中肯定也不会出现谢娜特有的“综艺味”。《暗恋桃花源》的总策划、剧评人水晶表示,少了那种为搞笑而夸张的语气和形体动作,所以这版“春花”会更真诚和亲切。

  “袁老板”蜕变到“老陶”

  与其说他是《暗恋桃花源》诞生以来唯一一个既能演袁老板、又能演老陶的演员,倒不如说这是田雨经历了从“袁老板”到“老陶”的一次蜕变。

  身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的田雨,曾在多部舞台作品和影视作品中有出色的表现,而且每次总能以不同风格出现,让喜欢他的观众常有新收获。对于自己的这一回“变脸”,田雨认为与演了一百多场的喻恩泰版“老陶”有所不同,前者更柔和、更怯弱,而自己则更刚硬、更粗犷。“田雨是最适合演老陶的人。”这一角色的创造者和最重要的扮演者李立群表示,“老陶”就有着这样一种奇妙的特质,看上去“老陶”人高马大、声壮气粗,但事实上却又是一个被老婆欺负和性无能的人,充满了浓烈的悲剧性和反讽色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