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耿良“刀会”声中惜别听众 各界人士前往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6:53  新民晚报
唐耿良“刀会”声中惜别听众各界人士前往送行

唐耿良当年说“三国”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今天上午9时半,评弹界、书迷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上海龙华殡仪馆送别著名评话表演艺术家唐耿良。大厅正中,围绕着鲜花的镜框中是一张红衣白发、开怀大笑的唐耿良照片,两边挽联上书:“七十六载说三国胸存浩气誉满书坛八十六年化一书别梦依稀永在人间”。由各地评弹团、曲艺界名人等敬献的花篮花圈从大厅里一直排到了门外。前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也托人送来了花篮。

  没有忧伤的哀乐,取而代之的是大屏幕上播放的唐耿良代表作。唐耿良的遗体被一片鲜花围绕着,正前方是唐耿良的夫人、评弹表演艺术家蒋云仙敬献的、组成心形的红色玫瑰,两边摆放着唐耿良儿女们敬献的花篮。昨天刚刚从加拿大赶回上海的蒋云仙告诉记者,去年10月唐耿良住院后,她在11月就赶回上海。今年3月回到加拿大后,天天和唐耿良通电话,最后一次通电话是4月20日,那天唐耿良已昏迷。蒋云仙在电话里大叫:“我已经买好飞机票了,28日到,你要坚持住。”然而,蒋云仙还是没有见到唐耿良最后一面,21日唐耿良驾鹤西去。

  手持红色康乃馨的送别者,在唐耿良生前表演的《三国》名段“刀会”的声音中,送别这位被称为“唐《三国》”的评弹界前辈,不少人泣不成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