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学生效仿田沁鑫 红白玫瑰角逐剧星风采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41  新浪娱乐
北大学生效仿田沁鑫红白玫瑰角逐剧星风采大奖

北大版《红白玫瑰》

北大学生效仿田沁鑫红白玫瑰角逐剧星风采大奖

北大版《红白玫瑰》

  新浪娱乐讯 前日,由北大学生会文化部主办的“快克杯”2008-2009年度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最后由艺术学院代表队演出的张爱玲原著改编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由二人分饰同一角色的表演处理新奇大胆,获得北大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有细心的媒体人士注意到,北大学生的演出方式、人物处理与舞台调度,基本与去年中国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执导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同出一辙,有评论认为,越来越多的“山寨”文化现象值得关注,戏剧从来都在学习和借鉴中成长,“照扒”可能是最简捷的方法。

  对此,中国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表示,她本人并不介意被“山寨”,不过,现在的戏剧创作整体缺少创造力,光靠“山寨”并不能推动戏剧的良性发展,她周围现在也有不少“80后”的创作者,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虽然自己没有机会看到演出现场,但从剧照中可以感受北大学生青春的气息,相信北大版“红白玫瑰”一定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据悉,北大学生版的“红白玫瑰”将在本月28日、29日的决赛中聚首百周年纪念讲堂,角逐本届剧星风采大赛“北大戏剧奖”的最终荣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玫瑰与白玫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