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十年依旧经典 台词震撼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6:46  红网
《恋爱的犀牛》十年依旧经典台词震撼长沙(图)

话剧的最后,马路在雨中痛彻心扉。

《恋爱的犀牛》十年依旧经典台词震撼长沙(图)

马路与明明的情感是全剧主线。

《恋爱的犀牛》十年依旧经典台词震撼长沙(图)

配角的搞笑婚礼。

《恋爱的犀牛》十年依旧经典台词震撼长沙(图)

搞怪的配角们成为亮点。

  红网4月29日讯(记者 朱青) 十年成就经典,爱情也不例外,已经拥有十年历史的《恋爱的犀牛》应金鹰955电台之邀,4月29日正式在湖南大剧院上演,“爱情圣经”依旧让十年后的观众为之感动。

  配角很亮眼

  在《恋爱的犀牛》中,马路与明明是当之无愧的男女主角,而在这两个角色上停留过的就有郭涛段奕宏郝蕾、吴越等明星。虽然此次巡演由新人张念骅、齐溪挑大梁曾有不少质疑,但如同编剧廖一梅所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质”。相较郭涛的诗意、段奕宏的疯魔,张念骅的版本则有了不少青春的味道,马路对于爱情的痴狂也显得更为顺理成章。而齐溪对明明的把握虽然温和,却有爆发力,在旧恋人与马路间的感情徘徊也拿捏的很到位。两人确实表现了已经演了200余场的炉火纯青。话剧最后,当绑架明明的马路站在水里神情表白,让全场不禁鼓掌近3分钟。

  如果说马路与明明的精彩早成定居,一群配角在剧中的表现则成了点睛之笔,夸张的搞笑方式以及台词为两位主角间的情感纠结添了不少活力。其中,马路在恋爱培训班的遭遇,友人为马路特意找来安慰天使,而两位女生的PK也造就了不少笑点。最亮眼的除名叫红红的安慰天使性感辣舞,她爱上马路后的一段自述也堪称经典。“想我红红在娱乐圈的腥风血雨中摸爬滚打数十年,从未有一人抵得过我一骚、二媚、三纯洁,想不到今天竟跌在一个养黑犀牛的人手上。”这句台词配上演员的夸张表情以及扭成麻花状的肢体语言几乎笑倒全场。

  台词很震动

  被誉为“永远的爱情圣经”,通过马路、明明两个角色的爱情,折射出的爱情态度无疑是堪称经典,而更为流传的是支撑起这段爱情的众多台词。按廖一梅的话说,这些台词只能出现在话剧中,如果一旦在生活里,多少会有些别扭。对于这些台词,张念骅、齐溪接受红网专访时,坦言也曾觉得肉麻,但如果有真诚的态度去表达就会变为感动。“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我决定不忘掉她”、“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能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等等都让观众记忆犹新。好几位观众接受采访时更表示已经购下30日演出的门票,决定再看一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