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老根”开张 赵忠祥向小沈阳要签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56  时代商报
“刘老根”开张赵忠祥向小沈阳要签名(图)
开业庆典现场大腕云集

  昨日,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开业,这个喜庆的开业庆典因张艺谋成龙冯小刚宋祖英葛优等30余名大腕的捧场而拥有更多意义。从黑土地走出来的二人转艺术正式落户北京城,本已意义非凡,而众大腕的捧场无疑是对这个黑土地艺术形式的集体肯定。赵本山在昨晚的演出前公开承认,“今天我是最快乐的,因为我实现了二人转进京的梦想”。不过台下观看演出的明星们也是快乐的,不仅仅因为小沈阳的表演让他们笑得脑袋疼,更因为他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小驴拉磨,第一次亲眼看到来自民间的有着浓郁乡土气息的二人转。

  东北特色亮相京城

  唱大戏、扭秧歌、驴拉磨

  若现在问东北特产是啥,想必很多人脱口而出的不再是以往的东北三宝,而是东北二人转了。昨日,记者通过视频看到,相较于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北京剧场的规模更为宏大,装修风格则将东北二人转的特色与北京四合院的氛围相互融合,古朴韵味中透着浓浓的黑土地风情。不仅如此,最具东北二人转民间文化特色的表演,也与“刘老根大舞台”一同进京:毛驴拉磨、东北大秧歌。这些不仅对于北京观众很新鲜,就连前来捧场的明星也对那不停拉磨的小毛驴产生了兴趣。记者从前方同行处获悉,成龙对那个小毛驴很感兴趣,一进现场就跟工作人员询问小毛驴的情况,当得知这头小毛驴是从沈阳运过去的时候,把他乐得够呛,他一再称赞:“赵本山真有一套。”

  红地毯明星云集

  成龙赞二人转是世界宝物

  不知是“生产快乐”的口号起了作用,还是赵本山的人缘太好,总之,在这个二人转的大日子里,张艺谋、冯小刚、郎昆等不同领域的名导齐齐捧场;成龙、宋祖英、那英姜文、葛优等一线大腕均盛装出席;国内电视台的“名嘴”更是无一缺席:杨澜、窦文涛、倪萍白岩松等圈内大腕的道贺,令昨晚的刘老根大舞台的明星阵容堪比国内任意一届颁奖典礼。成龙首次舞着扇子出场,戏言:“能上刘老根大舞台,也是我的梦想,不过我只能跑龙套,他们的嘴太快了,我普通话不行。”一直在宣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成龙称有300年历史的“二人转”是“世界的宝物”:“古老的中国艺术都要保留,这不止是我们的,它是世界的宝物。”在“刘老根大舞台”南边,距离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是德云社剧场,同样都是曲艺表演的热点人物的郭德纲也来凑热闹,“好事呀,街坊开张我来庆祝。我来倒点他的票出去卖。”问到了即将开业的“刘老根大舞台”对德云社的演出是否有影响时,郭德纲的回答也很干脆,“非常欢迎二人转来北京,如果刘老根大舞台对肯德基、麦当劳没影响,那对我们也没影响。”

  粉丝近乎疯狂

  赵忠祥向小沈阳要签名

  可能没有任何一场演出能够吸引到如此众多的粉丝——早早得知消息的观众,将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围堵得水泄不通,当中不乏从早上9时起便在此等候的痴心“转粉”。小沈阳的粉丝最为拉风,手持横幅、小沈阳画像的他们,不时喊出“沈阳沈阳,神采飞扬”的口号。在数百名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后,隔街的人墙仍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场面火爆程度蔚为壮观。与场外粉丝的壮观相比,场内的粉丝也不甘示弱,全国观众最熟悉的央视名嘴赵忠祥首次化身小沈阳的“粉丝”,向其追讨签名,“我很震惊,我从业50年,没看到一个人一夜成名,能火成这样。我让他签了个名,我为自己,我太爱他了。谁也别嫉妒,像小沈阳这样的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将要和“小沈阳”合作的张艺谋也现场大赞“小沈阳”的表演:“小沈阳、毛毛等四个人,都是本山推荐给我的,我看了表演,觉得他们非常好,表演力强。”

  “毕姥爷”要“走后门”

  在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开业的大日子里,在剧场门口那条通往快乐的红地毯上,各路明星都倒出了自己的“快乐心事”。

  昨日的帅哥美女把小崔吓得心里没了底:“俊男美女一起走,我都想回去了,后来看到郭德纲也没人跟着一起走,所以我们就凑一块了。”而小崔还自我调侃,就因为自己在小品中演的太突出了,所以赵本山自认为配不上自己,只好放弃,于是改投对手,“现在准备跟郭德纲合作了。”

  虽然缺席了丫蛋的婚礼,可在刘老根大舞台进京的日子,“毕姥爷”没有缺席,而且还与名嘴倪萍一起出现。“毕姥爷”一上来就说:“赵本山的剧场打出的口号是,‘老根大舞台,有才你就来。’今天我跟倪萍是很想表演节目的,不过还是等20年后吧,让我的儿子来大舞台表演。”倪萍在一旁接过话茬:“20年后,毕姥爷的儿子根本来不了,这门槛高得你儿子进不来,除非找本山走后门。”

  昨日的红地毯秀上,出现了很多低调人物,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家王蒙、导演姜文,还有演员葛优等。虽然这些大腕鲜少接受采访,不过在主持人的诱导下,葛优这个喜剧大师还是首次倒出了自己对二人转的“惧怕”,“二人转我现在还不会,我是来学习的,这个舞台我真的不敢登,因为我不会转呀!”

  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不受影响

  昨日,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的票务电话成了热线,昨晚10点左右记者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据售票人员介绍,节日期间3日到5日的票已全部售罄。不过很多沈阳观众也有担心,最强的演员阵容都去了北京,那沈阳的演员阵容是否会变弱呢?昨日,赵本山给沈阳观众吃了颗定心丸,“团里有60对演员,都是轮换的,这个不必担心,况且沈阳与北京的距离也不远,两地的好演员是可以调换的。”

  据悉,昨晚参与演出的,除小沈阳外,像毛毛、王金龙、王小虎、胖丫等演员都会在北京演上两个月,不过这期间他们也会不定期地回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用赵本山的话说,“沈阳的观众别担心,我绝不会顾此失彼。”而记者也从大舞台工作人员处获悉,然北京的阵容很强,但票价只比沈阳略高,包厢以“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相亲”等赵本山出品的电视剧和小品命名。最大的包厢“刘老根”能容纳13个座位外加几个小凳子,价格高达8800元,可以说这个价格堪比明星演唱会了,不过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北京人是能接受的。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宏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