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推出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系列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3:01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曹文雨】今年适逢一代京剧大师、天津京剧院的首任院长杨宝森诞辰百年,为此,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诞辰100周年系列演出”,纪念活动将从5月15日至18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举行。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有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9大实力院团倾情加盟,参演院团及演员阵容空前强大,可谓杨派传人的一次“集体总动员”。主办方还介绍,此次展演不仅将推出“一轮明月——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诞辰100周年名家演唱会”,还将在16日至18日邀请全国京剧名家联合演出杨宝森最经典的3个代表剧目《杨家将》《失空斩》和《伍子胥》。4天的纪念活动会集了当今众多活跃在舞台上的杨派优秀传人,老中青三代传人同台献艺,并邀请花脸、青衣等行当名家助兴演出,可谓群英荟萃。

  同时,精美的杨宝森纪念册已推出,杨派艺术研讨会、杨宝森生平展、杨宝森传人座谈会、杨宝森艺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也将在国家大剧院同期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京剧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