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搬上中国舞台 袁泉出演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简爱》搬上中国舞台袁泉出演女主角
袁泉与话剧主创和媒体见面

  5月4日下午,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开山之作《简爱》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主要创作人员和媒体见面。袁泉作为女主演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简爱》是“全世界拥有读者最多”的一部经典文学名著,百余年来倍受追捧、历久弥新;她是令所有女孩仰望与崇拜的精神偶像、梦想典范,对爱与尊严的执着坚守堪称现代女性“心灵之鸡汤”、“成长之圣经”;他和她的爱情故事自1934年被搬上电影屏幕后翻拍不断,已有近10个版本风靡全球。如今,这部同样令国人无限“着迷”的文学名著即将于国内被首次搬上话剧舞台。

  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国家大剧院与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的话剧《简爱》将于6月19日至6月28日在大剧院戏剧场连演十场,用话剧的形式“挥发”这部百年经典小说的温暖与醇香,而导演王晓鹰与编剧喻荣军的实力联盟,“话剧公主”袁泉与“百老汇第一华裔”、当红影星王洛勇组成的明星阵容,更让这部《简爱》未曾排演就已令人无比“垂涎”。

  从孟京辉的《琥珀》到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袁泉不仅是影视歌“三栖”的当红人气偶像,更是一直心向舞台、超凡脱俗的“话剧公主”。此次话剧《简爱》中,袁泉将挑战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第一女主角简爱,无疑将是该剧极为诱人的一大看点。导演王晓鹰说:“袁泉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都有一种淡淡的古典美。这种古典的感觉将为简爱带来一种更加独特的魅力,而袁泉的表演也是相当细腻精致的,她塑造的简爱一定很有观众缘。”对出演简爱这一角色,袁泉本人的兴奋之情也溢于言表:“她是所有女孩子的精神偶像与梦想典范,我很小时读到小说就心有向往,尤其在今天在当下,她那种高贵的精神更显高贵。这将是我最用心去塑造的一个角色,我甚至希望自己的精神世界能够与简爱更接近。” (CFP/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泉 《简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