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变歌舞剧 郑元畅请粉丝不要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51  重庆商报
《华丽上班族》变歌舞剧郑元畅请粉丝不要拍照

郑元畅化身华丽上班族

  本报讯(记者 赵紫馨)前晚,《华丽上班族》结束了在上海的四场演出。本月23日、24日,该剧将在重庆人民大厦与重庆观众见面。经过张艾嘉的精心修改,开始第二轮巡演的《华丽上班族》更像一部歌舞剧,剧情上也更加精彩。由于上海站演出时,郑元畅的粉丝们频频拍照影响到了演出,所以昨日郑元畅特地通过主办方,委托本报转告热情的重庆粉丝:为了尊重演员们和其他观众,请大家不要在现场拍照。

  歌舞剧更轻松愉快

  新版最直观的变化是把时尚舞台剧改成了歌舞剧。导演林奕华说,从这部剧一开始排演,张艾嘉就很希望能在巡演过程中把它慢慢变成歌舞剧,因此,在最初写剧本时就埋下了一些伏笔,包括台词的节奏、修辞的本身都具有音乐性。此次上海演出时就加入了不少音乐、舞蹈的新内容。虽然演出长达3个多小时,但因为有了多种新元素的加入,观众反应并不觉得累。林奕华强调:“剧本很长,是想多演一点内容给观众看,又要观众看得轻松看得愉快。”

  粉丝现场拍照惹怒导演

  《华丽上班族》在上海的首演非常成功,但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话剧迷认为,在剧中出演年轻职员李想的郑元畅,和张艾嘉同台反而显得他在演技上过于稚嫩,而且他“连台词都说不清楚就上台,实在不具备话剧演员的水准”。演出结束后,郑元畅虚心表示会接受大家的意见,在以后的演出中加以改进,但导演和张艾嘉却认为,他的表演非常本色,他身上的那种纯净和简单,恰好是对李想这个角色的绝佳诠释。

  另一方面,郑元畅的加盟吸引了不少粉丝,演出时粉丝们频频举起相机拍照,令剧组成员和其他观众都颇有微词,以至于第二天演出前,导演林奕华不得不带着全体演员上台,告诉大家,如果再出现开闪光灯猛拍的情况就会罢演。

  ■相关新闻

  林奕华筹划

  舞台版《小团圆》

  日前林奕华透露,接下来他会把张爱玲遗作《小团圆》搬上舞台,预计11月在香港上演。林奕华表示,曾扮演过张爱玲的刘若英将不会出演女主角九莉,但《华丽上班族》中扮演大伟的王耀庆、扮演苏菲的谢盈萱等将会加盟该剧。根据林奕华目前的构想,舞台版《小团圆》不会完全根据小说的情节排演,也不会往张爱玲自传的方向靠。据《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