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牵手“全家乐翻天”六一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喜羊羊》牵手“全家乐翻天”六一狂欢

  由北京晚报、北展剧场联合主办的“全家乐翻天六一儿童狂欢节”将于6月1日举办,这是北京晚报连续第四年推出的“全家乐翻天”大型亲子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继《白雪公主》、《哥德堡号与魔法圣杯》等优秀剧目后,今年组委会将与木偶剧院强强联合推出炙手可热的人偶童话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届时“喜羊羊”与“灰太狼”将冲出电视,在北展剧场展开一场斗智斗勇大赛,小朋友们可以亲临现场观战,看喜羊羊和灰太狼怎样一决高下。

  全家乐翻天

  喜羊羊搭上“六一”狂欢号

  已历四届的“全家乐翻天六一儿童狂欢节”是京城儿童的一大娱乐盛事,每年都有上万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北展剧场,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为了让小观众品尝最有“营养”的节日大餐,组委会长期与各界致力于儿童事业的单位和机构合作,先后与中国儿艺联手推出童话剧《白雪公主》,与北京最大充气城堡提供商推出大型室内充气城堡。在筹备今年狂欢节之初,组委会对戏剧部分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评测工作,最终锁定了极受孩子和家长追捧的“喜羊羊”。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电影版《喜羊羊与灰太狼》上映后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也给正在筹备六一狂欢节的组委会很大启发,随即通过问卷、邮件、短信等途径对1000户北京家庭做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0%的家庭在“最想看的儿童剧”一栏选择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巧合的是,当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络动画版权方广州原创动力时,被告知已经与木偶剧院正计划将这部动画搬上舞台。

  这次,许多关注“全家乐翻天”的家庭终于如愿以偿,“早在2006年我们第一次做六一狂欢节时就与木偶剧院有过成功合作,这次合作双方也是一拍即合,准备在六一当天演出两场。五一小长假不少家庭外出旅游,错过了观看首轮演出,正好可以在儿童节这一天补上。”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记忆大盗入侵

  “羊村”搬进北展避难

  尽管与木偶剧院合作,《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却是一部精心打造的人偶剧,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木偶剧”。舞台剧中的喜羊羊、灰太狼等都由真人饰演,服装、造型则根据动画片造型量身订做。为克服灯光烘烤、服装不透气、视野小等难题,演员们都接受了专业培训,为的是将每个形象塑造得原汁原味。日前木偶剧院发布了剧中人物的卡通造型,逼真、可爱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迅速引起许多白领大朋友们的关注。

  和动画电影版相比,儿童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讲的是一个新故事,灰太狼请来了记忆大盗当帮手,这个坏家伙可以在瞬间让羊儿们失去记忆,帮助灰太狼轻松地抓到小羊,而整个羊村也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危险。据导演介绍,剧场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具有三大看点,第一是整场演出采用动画片原版配音,孩子们在剧场可以听到喜羊羊、灰太狼熟悉的声音以及那首耳熟能详的主题歌《别看我是一只羊》;第二是一座高科技特效造出的“羊村”将被搬上舞台,变幻莫测的羊村将以“变形金刚”的速度在台上建起不同风格的“小羊楼”;第三是新增坏蛋“记忆大盗”角色,加重羊村危险系数,让剧情更加有趣和精彩。

  另据介绍,《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已经是舞台剧的第二版,和第一版相比,“羊村”村长将加入羊村抵御记忆大盗入侵的超强阵容,《北京晚报》活动部记者还将持续关注该剧精彩看点,第一时间向读者报告“羊村”遭遇的最新状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