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精神状态“二百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4:33  都市快报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精神状态“二百五”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演出

  名称:《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来杭次数:3次

  孟京辉经常喜欢把《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自己的代表作《恋爱的犀牛》放在一起说,把这两部戏比喻成“一个硬币的两个面”,“‘犀牛’和‘两只狗’都是我的儿子,‘犀牛’是个多情的乖儿子,‘两只狗’是个顽皮的坏小子。他们风格不同,表达方式不同,精彩之处也不同,惟一相同的是对于理想的不懈追求,对生活的不妥协。”

  一般的演出总是庆祝100场、200场的,可孟京辉却要庆祝他的“两只狗”250场。要知道,“两只狗”的250场,只演了不到两年,其中来杭州已是一年内的第3回。“二百五”是个损人的词儿,可标新立异的孟京辉却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二百五’在中国有着独特的含义,它意味着不管别人的意见,特立独行,还有点儿不合时宜,这跟‘两只狗’的精神状态挺吻合。”

  记者 张盛

  时间:5月15日、16日、17日19:30

  地点:武林路77号群艺馆小剧场

  送票热线:88398123、8800388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