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版“杜拉拉”27日赴榕 职场女性看过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29  海峡都市报
姚晨版“杜拉拉”27日赴榕职场女性看过来(图)

姚晨版杜拉拉深谙职场艺术

  本报记者陈娟娟

  本报讯 一部《武林外传》,让观众们记住了“排山倒海”的郭芙蓉,虽然在电视屏幕上已经是“眼熟能详”,但话剧舞台这个阵地,大大咧咧的姚晨大学毕业后还是第一次参与“战斗”。导演何念,手头握有《武林外传》、《鹿鼎记》等累累硕果,已是话剧市场的票房保证。两人联手的话剧《杜拉拉升职记》,4月在上海上演时就引起了“排山倒海”的热捧,如今这股“排山倒海”将于5月27日、28日袭榕。

  女白领职场宝典“五大CEO”齐助威

  《杜拉拉升职记》是一部几近写实的职场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杜拉拉进入职场,摸爬滚打历经民企、外企,并在外企曲折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经历。目前《杜拉拉升职记》已经21次加印,突破80万册的销量,更成了都市白领的职场“宝典”。

  把《杜拉拉》搬上话剧舞台,主办方请来了五位赫赫有名的CEO担任“财经顾问”。导演何念表示,请“财经顾问”是为了把这部剧拍得更好。“比如,员工如何跟老板谈加薪……”何念说,“这些我们在具体排练过程中,都会反复‘骚扰’五位CEO。”

  加入音乐剧成分姚晨将一展歌喉

  把总是咧嘴大笑的姚晨(饰杜拉拉)丢到话剧舞台上展现职场的勾心斗角,导演何念解释:“我们刚在《防火墙5788》中有过合作,我了解姚晨。可能大家眼中的她都是《武林外传》里那个热闹、搞怪的郭芙蓉,其实她很有亲和力,个性中不乏天真和执著。我让她看《杜拉拉升职记》那本书,她看过之后也很有共鸣。”话剧的表现手法上,何念也做了大胆的尝试与创新。新加入的现场乐队成为此剧的一大亮点:“这是我的话剧第一次带有音乐剧成分,乐队的现场秀,姚晨也要演唱,这些都作为新元素为演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更大空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