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杨丽萍再破舞蹈极限 6月抵榕巡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44  海峡都市报
50岁杨丽萍再破舞蹈极限6月抵榕巡演(图)

杨丽萍舞姿依旧动人

  本报讯 5年前,杨丽萍耗时一年创作的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像》风靡全国。如今已经50岁却风采依旧的杨丽萍,再度推出传奇舞作———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昨晚,《云南的响声》终于在昆明首演,神秘的衍生态打击音乐和杨丽萍绝美的舞姿,再次让舞迷们震惊。同时记者获悉,昆明首演后,杨丽萍将带着她的舞团于6月10日、11日登陆福建大剧院。

  演出商云集昆明

  昨日的昆明首演,吸引了大批演出商云集昆明,一同见证杨丽萍再度突破舞蹈艺术极限的奇迹。在此之前,《云南的响声》一直保持着神秘面纱,为的就是昨晚的惊艳亮相。《云南的响声》的惊人之处在于不但有杨丽萍编排的舞蹈,而且还将大量使用“声音”这个舞剧中极少触及的主题,通过各种原生态的打击声、嗓音、吹奏声,体现粗犷的云南之美。而杨丽萍的灵感,正来自于“云南的每一片叶子都会跳舞,每一块石头都会唱歌”这句云南民间俗语。

  杨丽萍再秀舞姿

  当昨晚的《云南的响声》正式拉开大幕后,观众们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台舞剧取名“响声”了。在气势宏大的原生态舞蹈中,演员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能吹奏、扳弯一根竹子就能当笛子,采一朵山花就能像喇叭一样吹响……各种各样在“原始”器具下发出的“响声”,听似无章,但融合在一起并配上舞者动人的身姿,就像一幅别具风情的云南原生态画卷。

  昨晚,被搬上舞台的云南民族乐器有几百件之多。而整台舞剧围绕一个三米多高的原木巨型鼓而展开。最让观众叹服的是,杨丽萍更在大鼓上,表演了拿手的独舞,她在鼓面起舞时撞击的富有韵律的隆隆声,更成了她舞姿最好的衬托。

  6月巡演至榕城

  喜爱标新立异的杨丽萍在《云南的响声》中把“原生态”音乐舞蹈推向了极致,而已经50岁的她在舞台上的身姿更像一个少女。有趣的是,在充满原始风情的舞剧情节中,杨丽萍更在一段舞蹈中,首次扮演一位临产孕妇,隆起的体形和暗示孕育生命的舞姿,十分传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