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百翰舞蹈团抵沈阳 现代元素融进“茉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4:42  时代商报
杨百翰舞蹈团抵沈阳现代元素融进“茉莉花”

演出海报

  印度的邦拉舞、匈牙利的男士拍击舞、爱尔兰的踢踏舞、乌克兰的哥萨克舞、英格兰的说唱刀尖舞、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美国传统木屐舞,当这些精彩的舞蹈在舞台上一起绽放的时候,你会不会有一种眩晕的感觉。今天,来自美国的杨百翰国际舞蹈团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一场精彩的“世界之舞”。昨天,舞蹈团一行几十人抵达沈阳。记者匆匆赶去,在餐桌上,美国杨百翰国际舞蹈团团长乔纳森和艺术总监埃德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第一次来沈阳,两个“老外”不停地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激动心情和对演出的期待。

  现代元素融进“茉莉花”

  记者:在北京首演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乔纳森:中国观众很热情,很友好。我们互动做得很好,演员都很开心。

  记者:在中国演出和在别的国家演出会有不同吗?

  埃德温:我们会增加一些比如木屐舞这样中国观众能接受的东西,还有踢踏舞,毕竟在现场看我们这个舞蹈和在电视上是不一样的。

  记者: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吗?

  埃德温:会的,比如《茉莉花》

  记者: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演出《茉莉花》?

  埃德温:有一些民族的东西融合现代的元素。演员们会穿着中式服装,举着小伞跳《茉莉花》。因为我们的团队都是顶尖的,所以每到一个国家,演出他们国家的经典舞蹈,我们就会找出这个国家的老师做艺术指导。我们每一次演出都在学习,进步。我们希望那些国家的人看到我们表演的东西,会尊敬我们,会骄傲。

  记者:会有互动吗?

  乔纳森:当然,会很多。

  给中国观众“最新鲜”

  记者:在中国大概要演多少场?

  乔纳森:5月21日最后一场在香港。大概一共有十四场演出吧。

  记者:这个舞蹈团是怎么享誉世界的?

  乔纳森:1964年,参加国际民间舞蹈节,当时全世界最顶尖的舞蹈团都去了,我们去了后,得奖了。后来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们。

  记者:第一次到中国演出是什么时候?

  埃德温:1979年吧,我们一直和这边的演出公司有很好的关系。这的观众很热情,我们很喜欢。

  记者:经常来中国和大学交流,您觉得中国的舞蹈教育和美国的有什么不同?

  乔纳森:风格和韵律都不一样,我们的舞蹈纯粹是为了娱乐,而中国的大部分都有深层的含义,有象征意义。我在北京的时候,就看到天坛公园里有很多人在跳舞,很有意思。

  记者:演出的服装都是自己设计的吗?

  埃德温:是的,都是演员自己设计、制作的。

  记者:不停地在世界各地演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埃德温:其实我们的这些舞蹈大部分都是起源于欧洲,在欧洲表演的时候,是在学习。但是这次到中国,这些东西对中国观众来说是很新鲜的。我觉得大部分中国观众会觉得很兴奋,而我们也会很高兴带给大家这样的激动。

  “最爱吃沈阳的饺子”

  记者:和中国的大学交流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乔纳森:中国是一个博大的民族,东南西北都有不同的特色的东西,这样的东西会不停地融合,所以中国的舞蹈是很伟大的。我们带着学生来这里,就可以知道更多中国舞蹈的东西,也可以丰富我们自己的舞蹈。

  记者:你们表演的世界之舞,包含很多国家的舞蹈,你们怎样把它们做到最好?

  埃德温:做得还不够好,只是展现而已。

  记者:是第一次来沈阳吗?

  埃德温:前阵子为了看舞台来的,这次为了演出来的,也算是第一次吧。沈阳的建筑都很有意思,我很喜欢火车站附近的那个巨大的圆形的建筑,很可爱。

  记者:这次来沈阳最爱吃的东西是什么?

  埃德温:饺子啊。真的很好吃。

  记者:知道沈阳的二人转吗?

  埃德温:不清楚啊。

  记者:明年还会再来吗?

  埃德温:会,但是可能就不是我们这批人了。所以大家要珍惜啊。 记者 赵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