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舞台剧《羌风》彩排 秦汉古风大气磅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6:13  新浪娱乐
大型舞台剧《羌风》彩排秦汉古风大气磅礴(图)

《羌风》剧照

大型舞台剧《羌风》彩排秦汉古风大气磅礴(图)

《羌风》剧照

大型舞台剧《羌风》彩排秦汉古风大气磅礴(图)

《羌风》剧照

大型舞台剧《羌风》彩排秦汉古风大气磅礴(图)

《羌风》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晚,大型舞台剧《羌风》进行彩排。在80分钟的演出中,80位从地震废墟中爬起的羌族儿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的帮助下,全面展示了羌族的文化,传统和生活状态。演出中,涵盖了羌笛、多声部民歌、羊皮鼓舞、羌绣、羌红、瓦尔俄足节,以及羌年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羌风》的名字,来源于《诗经》中的“风、雅、颂”。“风”就是精神,而羌风则代表了羌族本身的精魂。

  整个故事从两只羊角顶偶然相撞开始。在羌族的风俗中,青年男女各执一只羊角配对。配对的羊角如果是同一只羊的,那么他们的姻缘就是上天注定。而他们爱的结晶、神的孩子——羌,也来到这白云春风的天地。羌族是一个用音乐传承文化的民族,羌族人的生活中充满了美好的旋律。穿插在剧中的23首羌歌,既有秦汉古风的全面展现,也涵盖了羌族人逗趣嬉乐的方方面面。在战争阴霾降临的时刻,出征的羌族青年战死沙场,而他的爱人则借助中纺锤拥有的神秘力量,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爱人的重生。

  神的孩子在族人的拥戴下成为首领, 老释比把“神秘图经”细心传授,羌带领大家与故土别离,踏上迁徙……无限的跋涉,肆虐的风雪,老人们脱下皮袄,舍弃了生命,让年轻的孩子们继续前行,不再哭泣;新的家园,终于在地平线上终于冉冉升起。

  这首羌族的史诗,集中了羌族文化的精髓。我们相信,羌文化并不会因灾难而毁灭,相反,它们会以一种更积极的形态,向世人展示它们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