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二进北大 赖声川提前开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1:42  新浪娱乐微博
赖声川北大开讲 赖声川北大开讲
赖声川侃侃而谈 赖声川侃侃而谈
北大学子挤满会堂 北大学子挤满会堂

     新浪娱乐讯 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将于本月25-27日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再次上演。58日晚,导演赖声川提前来到北大,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戏剧-人生”主题演讲。

     当晚,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座无虚席,就连两旁的过道也积满了大学生,席地而坐的,还有站着听讲的,主办方提前预留的媒体席也被学生们占据。大家都听这场讲座热情高涨。此次演讲活动作为北京大学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北京表演工作坊联合主办。赖声川导演本人也很用心,他特别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显得很正式。
  赖声川擅长以强烈的创意吸引观众涌入剧场,带给剧场以新的生命,他以其独特的集体即兴创作方式推动了台湾现代戏剧的发展。此次北大演讲,赖声川便以创意·戏剧·人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典戏剧作品,为北大师生阐释其作品的创意灵感和创意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创意、戏剧与人生。他提到,80年代初从美国博士毕业后,初为人师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讲什么。后来他想到了即兴创作,他告诉学生“剧场不是莎士比亚不是汤显祖”,于是带着15个学生开始摸索集体即兴创作之路。

20086月,《暗恋桃花源》第100场特别演出就是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这是该剧第一次走进校园,也是首次出现低价位的公益性演出,最低票价只有20元。本月25-27日,该剧将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再次上演,最低票价仍然只有20元。在演员方面,除演员黄磊、何炅、孙莉外又注入了新的血液,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将接手《暗恋桃花源》中“桃花源”部分的女主角“春花”及“白袍女子”一角,而从剧组成立开始就一直参与演出袁老板一角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田雨,则将转换角色演出老陶。崔一佳/文并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