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文艺台主持人大鹏:李文华与姜昆互相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1:05  新浪娱乐
资料视频:李文华姜昆相声作品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北京文艺台主持人大鹏:李文华与姜昆互相成就

李文华生前旧照

  新浪娱乐讯 相声名家李文华因长年喉癌而引发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病)医治无效,于今日凌晨一点零九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消息传来,新浪娱乐联系到了北京文艺台主持人大鹏。大鹏高度评价了李文华的相声表演艺术,称其与姜昆互相成就。北京文艺台将立即推出其相声专辑节目以表示悼念。

  大鹏称,自己也是早上得到李老先生去世的消息。“一直以来李先生的身体就不好,时常得去医院。去年他终于拜在了马三立的门下,又获了奖,也算是完成了心愿。”大鹏说,“去年的时候我们节目就想做一个‘80年代十大笑星’专辑,其实也是想为李先生做的,一直也很想采访他,但因为他的病情而一直没能成行。”

  大鹏表示,李文华的节目将立即会在文艺台播出,以专辑的形式进行纪念。“李先生本身出生于工人阶级,在一个特殊的年代,凭着从小对相声的爱好,进入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得以向郭启儒等几位老先生求教。虽然之后不久就开始了文革,但是在当时的作品能看到,李文华的捧哏艺术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

  “文革结束,也正是相声的复苏时期,李文化与姜昆的合作,可以说姜昆成就了他,也可以说是他成就了姜昆。他们当时不怕来自各方压力和风险,长时间在基层采风,创作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相声作品。当时曲艺界对他们的新作品也有争论,但他坚持不懈。其实他喉咙患病已久,但为了相声一再坚持,甚至延误了病情。”大鹏表示,最快在今天下午开始,文艺台将会有连续几天的李文华相声专题节目播出,以怀念和纪念这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文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