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志明:李文华拜家父马三立为师是马家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5:03  新浪娱乐

马志明:李文华拜家父马三立为师是马家荣耀

李文华(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凌晨1:09,相声名家李文华因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病)在北京朝阳医院病逝,享年82岁。已故相声名家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表示:“李老在相声界声望高,拜我父亲为师,对我们马家是个荣耀的事。”

  李文华生前一直渴望拜马三立为师,老搭档姜昆四处奔走促成此事。2008年11月11日上午,北京举办正式承认李文华为马派艺术的传人的从师仪式,李文华实现了自己的最大愿望,成为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的一名弟子。在中国相声界的宗谱上正式成为第六代相声表演艺术家。

  已故相声名家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回忆,那次拜师仪式,是他与李文华老先生最后一次相见,他替父亲收下了这位高徒,李文华还在他父亲马三立蜡像前合影留念。后来因为自己有腰伤,一直没来北京探望李老,马志明感到非常遗憾,李文华病逝的消息是早上接到的。

  马志明表示,其实父亲马三立与李文华感情很深,属于“半师半友”,早在80年代走动很频繁。李文华经常从北京坐车去天津,在马三立家中一聊就是一天。他说:“我父亲其实很早就已经承认李文华先生是他徒弟。拜师这件事,是李文华老人的愿望,也是我父亲的遗愿。父亲收李老,对我们马家是个荣耀的事。去年,他已经病的很重,但为了参加拜师仪式,还不听医生嘱咐,坚持签字出院。”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文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